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CES 2012:平板电脑市场显六大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6:00  天极网

  CES之所以被认为是全年最重要的展会,最重要的原因在于选择一月份举行的该展会拥有极强的前瞻性,接下来一整年的电子市场都将会按着在CES上写好的剧本发展。那么,我们就来透过CES,看看2012年平板市场的哪些发展趋势。

  【厂商反思平板电脑商业模式 产品逐渐多元化】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1日,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CES(消费电子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与2011年一样,平板电脑产品依然是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与CES2011不同,平板市场已经不再是众厂商一窝蜂模仿苹果,经过2011年一整年的竞争,大家都开始认清平板电脑产品的商业模式远不同于传统终端产品。目前来看众厂商打造的二代平板电脑产品出现了如下几个趋向:

解读CES2012:平板电脑市场显六大发展趋势

众多拥有新奇设计的平板电脑产品出现在本届CES展会中

  产品设计多元化

  与去年只是一味复制与苹果iPad相似的10英寸产品不同,在今年CES上,平板电脑呈现多元化设计,10英寸、7英寸、5英寸的产品数量都不少,而且产品设计不再单一,索尼的Tablet P、华硕的Padfone和MeMo、联想的IdeaTab S 系列(对应国内的乐Pad S系列)都让我们眼前一亮。此外,诸多概念型平板电脑的出现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则是索尼的Slate平板和Razor的Project Fiona游戏平板。

  附加服务多元化

  去年的一整年的竞争让平板厂商充分意识到如果不能保证“卖出去后还能玩”的话,那么产品想卖出去是非常困难的,尤其在安卓系统还不那么给力的情况下,厂商需要自己在硬件之外寻得突破点。在CES上,宏碁就发布了自己的云服务,而联想更在云服务之外还打造有乐商店应用中心,目前已初具规模,而包括三星、索尼、华硕在内的很多厂商也在打造自己的特色服务。

解读CES2012:平板电脑市场显六大发展趋势

大家都意识到了应用和内容的重要性

  有了苹果AppStore做样板,大家都认识到了产品附加服务带来的巨大价值,根据最新统计,苹果AppStore的估值已超过70.8亿美元,超过了黑莓的整体市值,为iPhone和iPad带来的附加价值更是无法估量。但目前来看,无论是安卓的官方商店还是各厂商自己的应用商店,都无法与苹果应用商店抗衡,在无法保证盈利的情况下,大家很难从苹果AppStore吸引到已经尝到甜头的开发者们。

  与家庭数字相结合

  如果说在2011年初,平板厂商主要由传统手机和笔记本制造商组成的话,那么在2012年,新的阵营将加入到平板市场中,它们就是家电厂商。家电厂商做平板产品的目的很单纯,看中的就是平板与智能家电的互动效果,在CES展会上,我们几乎随处都可以看到平板电脑与智能电视的互动。

解读CES2012:平板电脑市场显六大发展趋势

平板电脑与智能电视的结合非常值得期待

  在2011年,面对苹果iPad的惊人销量,几乎所有的平板产品都可以说是不成功的,经过一整年的亲身体验,制造商们都发现平板市场太可怕了!平板电脑及其背后代表的移动市场是一个全新的生态模式,面对苹果iPad已经建立起的成熟体系,很多厂商在本届CES上其实已知难而退,将平板电脑作为挂名产品,将注意力转移到超极本等新型产品上,转而唱衰平板电脑。而留下来的厂商们则更看重这一市场的巨大机会,将平板电脑作为自己企业新的突破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索尼 Tablet P

索尼 Tablet P

暂无报价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索尼 Tablet P

屏幕大小:5寸

类型:超便携类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索尼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