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Medfield移动芯片性能和功耗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 05:08  中关村在线微博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英特尔即将发布新一代Atom处理器,这也将成为英特尔首款真正意义上的SoC芯片。

  据悉,英特尔对移动芯片业务的投入将进一步加大,首先是把旗下的移动通讯、移动无线、网络和平板电脑及超移动业务整合在一起成立了移动和通讯业务群组。

  该群组打造的第一款芯片便是32nm的Medfield。Medfield是英特尔首款SoC芯片的代号,该芯片系统真正做到了高融合性。这款Medfield芯片将和苹果A系列、NVIDIA Tegra、高通Snapdragon、三星Exynos及德州仪器OMAP芯片展开竞争。上述芯片产品中,只有三星Exynos和英特尔Medfield一样采用了32nm工艺。

英特尔Medfield移动芯片性能和功耗曝光

英特尔Medfield平板芯片性能和功耗曝光

  国外媒体抢先入手搭载32nm Medfield芯片的平板电脑,并进行性能测试。32nm的Medfield依然是X86处理核心,主频为1.6GHz,配1GB LP-DDR2,带WLAN/Bluetooth/FM Radio芯片。用于都在的平板为10.1英寸屏,分辨率为1280×800。具备eMMC/micro-SD插槽。运行的是Honeycomb (Android 3.x) 系统。

  测试结果显示,Caffeinemark 3项目中,Medfield 1.6GHz主频处理器的得分10500。三星Exynos得分8500。

  功耗方面,目前看到的原型版在IDLE模式下为2.6W,观看720p Flash格式视频达到3.6W。不过英特尔的目标是IDLE模式下为2W,工作状态为2.6W。

分享到:

相关新闻

苹果品牌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