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OMPUTEX 2011:平板电脑新时代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15:46  Pchome电脑之家

  全球最完整的资通讯产业供应链展览会-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11),主办单位台北市电脑公会(TCA)表示,平板电脑已成为电脑消费市场新宠,台湾厂商拥有极佳的嵌入式系统技术,因此在COMPUTEX展中, 除了常见的轻薄型平板电脑,也将可看到高效能平板电脑、工业平板电脑等多样化产品,让平板电脑除了行动上网之外,更能应用在工作环境与工业设备当中,大大 拓展了平板电脑的应用范畴。

  资讯浏览娱乐需求高轻薄型平板电脑成主流

  “轻、薄、短、小”是现今市场上轻薄型平板电脑的主要诉求,因为生活高度资讯化的特性,消费者需要随时进行网页浏览、email收发、资料搜寻与资讯分享,再加上可提供休闲娱乐功能,因此轻薄型平板电脑取代Netbook,成为继智能型手机之后,另一个资讯浏览娱乐的主要工具。

  面对市场需求,包括优派、宏碁、华硕、NVIDIA、神达、精英、仁宝、威盛、网讯通讯等厂商,将在COMPUTEX当中展示各种轻薄型平板电脑,并以Android作业系统为主要核心,提供多样化网路服务与Market程序下载;为了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使用经验,并达到产品差异化目的,各家厂商都在产品当中导入独家软硬体设计功能,借此创造市场区隔,同时提高使用者的操作效率。

  瞄准商务客 高效能平板电脑将现身

  轻薄型平板电脑的主要客群为一般消费者,软硬体功能设计也多采休闲娱乐导向,商务功能并不完整,与办公常用软体整合度也不够,因此平板电脑在商务市场的市占率偏低。为了打入商务市场,包括英特尔、超威、微软、宏碁、华硕、优派、大众等厂商,将在COMPUTEX当中展示高效能平板电脑相关产品。

  除了硬体规格高于一般产品,作业系统也提供Android与Windows 7两个版本供用户作选择;在软体功能上,也内建Office软体兼容解决方案,可直接编修Word、Excel与PowerPoint档案,并能与公司服 务器自动同步。由于商务人士对于文字输入要求甚高,已有厂商开始针对平板电脑输入系统进行客制化设计,并提供实体键盘作为选购配件,以符合商务市场使用需求。

  工业平板电脑登场创造平板电脑应用新范畴

  由于平板电脑将主机板、面板、键盘、输出入接口等装置整合在一起,可有效降低工业设备设计难度,再加上嵌入式系统遍布在生活周遭的自动化设备当中(如售票 机、自动贩卖机、POS机、自动提款机等),为了让相关设备进一步提供互动功能,在COMPUTEX当中,包括威强、盘仪、融程电、定谊科技、顺多、维田 科技、士骅科技、顺琦企业、远拓电脑等厂商,将展示各种不同设计架构的工业平板电脑,不仅具备抗震、防尘等能力,还可因应特殊环境需求提供防水功能。

  COMPUTEX抢商机低中高阶平板电脑全都露

  可预期在今年COMPUTEX展场中,平板电脑将百花齐放。除了上述厂商之外,包括恒安国际、经典科技、东华影像、奂亿科技、爱玛数位、佳也科技、西欧科 技、萨摩亚商尖端科技等厂商,也将展出各种不同尺寸、不同功能、不同规格的平板电脑系列产品,不仅涵盖低、中、高阶硬体架构,在产品软体设计上也各有不 同,并可针对各种不同市场需求与特性进行客制化,真正提供海内外买主平板电脑产品一站式购足服务!

相关新闻

宏碁品牌相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