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测:PC销量将持续下滑到2023年 因CPU短缺

IDC预测:PC销量将持续下滑到2023年 因CPU短缺
2019年03月19日 08:13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DC预测从2019年到2023的数据IDC预测从2019年到2023的数据

  新浪数码讯 3月19日早间消息,国际著名调研机构IDC发布的一份新报告预测,包括传统PC和平板电脑在内的全球个人计算设备市场今年将出现下滑,这种趋势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下滑的主要部分来自平板电脑,商用电脑预计将会上涨。

  去年,研究公司IDC报告称,2018年第二季度PC出货量经历了六年来的首次同比增长。然而,最终,整个一年的市场都在下滑,部分原因是英特尔CPU短缺。尽管有所改善,但预计这些问题将继续阻碍该行业的增长,尤其是在入门级设备数量方面。

  IDC指出,游戏PC也可能面临“短期挑战”,这要归功于Nvidia仍在努力处理其过剩的图形卡存储,这是加密货币市场崩溃和其旗舰RTX卡价格高昂的结果。报告预计,PCD市场在2019年将萎缩3.3%,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届时PCD市场出货量将从3.911亿台降至3.726亿台,复合年增长率为-1.2%。

  虽然从现在到2023年,传统PC销量预计将下降0.4%,但整体下滑的很大一部分来自平板电脑,预计下降4.4%。但是,IDC预测,2合1设备在未来几年出货量将增长4.6%。IDC预计商用PC市场在2019年将出现小幅下滑,但商用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预测有所提高。IDC补充说,由于对Windows7的扩展支持即将结束,今年客户将完成大量的Windows10迁移项目。

  IDC表示,虽然PCD市场仍在持续下滑,但市场结构仍在继续好转。随着光线追踪技术的迅速发展和5G连接、双屏幕和可折叠设备的普及,消费者和专业人士很可能会在高端产品中发现一些引人注目的产品。(于泽)

IDC电脑销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