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计划年底推廉价Surface:售价不到3000对抗iPad

微软计划年底推廉价Surface:售价不到3000对抗iPad
2018年05月17日 08:38 新浪数码
微软计划推出廉价版Surface微软计划推出廉价版Surface

  新浪数码讯 5月17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微软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廉价版Surface电脑来对抗苹果iPad,预计采用10英寸屏幕,搭载英特尔处理器,定价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52元)。

  新Surface平板将搭载10英寸屏幕,小于Surface Pro笔记本电脑配备的12英寸屏幕,尺寸和标准版iPad基本一致。不同于当前机型使用的方角屏幕设计,转而采用了类似于iPad的圆角屏幕设计,售价约为400美元。

  新Surface还将首次配备USB-C接口,支持部分最新智能机采用的新充电和同步标准。

  廉价版预计要比高端机型轻大约20%,但是电池续航时间要短4个小时左右。微软称,当前Surface Pro一次充电的续航时间达到13.5个小时。此外,英特尔公司将为微软新平板供应主处理器和图形芯片。

  微软此次将发布多个型号的低端Surface,包括4GB和128GB存储,以及支持LTE蜂窝网络的版本。

  实际上,微软刚推出Surface产品线的时候走的就是廉价路线,2012年,微软推出了第一代Surface RT,开始进军面向消费者的硬件市场。

  当时,Surface RT的起售价为499美元。用于性能短板太过明显,很快在市场消失匿迹。

  于是微软转向了更为昂贵的Surface Pro产品线。Surface Pro凭借着不错的性能和出色便携性,迅速抢占市场,甚至引领了二合一产品的发展。Surface Pro产品线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Surface Pro产品线顺风顺水,不过在Surface 3之后,微软迟迟没有更新下一代的Surface小尺寸平板电脑。并在2016年年底停产了Surface 3。因此微软现在是时候发布新一代Surface平板产品了。除了平板,微软还将更新配备可拆卸屏幕的Surface Book笔记本以及Surface Studio台式机。当然,Surface phone也不是没有可能。

  前不久,苹果刚刚推出了针对教育市场的iPad,而微软认为新的廉价Surface同样可以在教育市场大有作为。

  不光是廉价的Surface,微软还推出更低价的手写笔和键盘盖这些Surface必备的配件。

  过去四个季度,苹果售出了4400万部iPad,营收接近200亿美元。相比之下,微软整个Surface硬件业务同期的营收为44亿美元。Surface Pro产品线老化和销量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于泽 )

微软Surface廉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