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发2018全系新品:主推企业级用户

ThinkPad发2018全系新品:主推企业级用户
2018年03月21日 11:14 新浪数码
ThinkPad2018全系新品ThinkPad2018全系新品

  新浪数码讯 3月21日上午消息,ThinkPad今日在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ThinkPad X280、X1 Carbon 2018、X1 Yoga 2018等多款ThinkPad新品。并宣布了高效能方案。

ThinkPlus智能生态战略新LOGOThinkPlus智能生态战略新LOGO

  高效能方案

  ThinkPad在2017年11月发布了ThinkPlus智能生态战略,覆盖办公、商旅和品质生活三个应用场景。今天的发布会针对其中的高效能方案做了更多的介绍。高效能方案不仅包含THinkPad众多新品,还包括扩展选件、软件、服务等全套配套组合,涵盖IT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方案。除此之外,还会宣布ThinkPlus创业者支持计划的招募通道。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Think事业部总经理赵泓详细解释了ThinkPad高效能方案,针对初创期企业,ThinkPad提供了轻薄便携特性的高效能方案。其中,以超轻薄笔记本ThinkPad X1 Carbon 2018、X1 Yoga 2018与S系列为主。面向成长期的企业,ThinkPad以ThinkPad X280笔记本和ThinkCentre E95一体机为主。

  面对平稳期的企业,ThinkPad提供以T系列、可量身定制的R系列笔记本,和ThinkCentre E75台式机。

  此外针对创业团队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来自IT设备方面的问题,更有来自商业模式、市场环境、资金链等的挑战。对此,ThinkPad开启“ThinkPlus创业者支持计划”的招募通道,并正式发布ThinkPlus Logo。

  两大X系列新品

  产品方面,ThinkPad X280、X1 Carbon 2018是新品中最大的亮点。

  从2000年第一款产品开始,到今天的ThinkPad X280,X系列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ThinkPad X280依然坚持了12.5寸机身,不过屏幕全面升级到了触控屏,双电视设计被取消,也换来了更轻薄的机身。

  配置方面,全面升级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四核处理器,支持超线程技术,性能较上一代提升 30%,全系列标配 PCle NVMe 固态硬盘,容量可扩展至 1TB。DDR4 内存,容量可扩展至 16GB。

  ThinkPad Type-c Travel Hub:将笔记本原有的高扩展性优势带上旅途,用一根线解决笔记本所有的桌面连接需求。

X1 Carbon 2018X1 Carbon 2018

  X1 Carbon 2018是ThinkPad旗舰机型。 ThinkPad 一直以来的黑色主题之下,2018款ThinkPad X1 Carbon 进一步提升了黑色在这款产品上的地位,顶盖和掌托上的 ThinkPad 标识都采用了黑色的设计。15.95毫米的机身厚度和 1.126 千克的裸机重量在14寸机型里算是有着不错的便携性。

  ThinkPad X1 Carbon 2018配备了14英寸IPS雾面屏幕,屏幕的窄边框设计与上一代基本相同。ThinkPad X1 Carbon 2018 上引入了此前ThinkVision显示器上出现过的摄像头盖板设计,ThinkPad 将其命名为 hinkShutter,在无需摄像头采集画面时,只需轻轻一推即可从物理层面防止隐私泄露。

  配置方面,X1 Carbon 2018全系升级到第八代酷睿处理器,搭载 PCle NVMe 固态硬盘。

  接口方面,配有2 个 USB3.0,2 个 Thunderbolt 3,HDMI,迷你以太网接口,续航方面57Whr电池,1 小时即可快充至 80%。官方称续航时间为15小时。

  除此之外ThinkPad还发布了周边的配件,包括ThinkPad USB-C 笔记本便携电源、ThinkPad X1鼠标、ThinkPad X1耳机以及ThinkPad TS910 移动硬盘。

  ThinkPad在本场发布会上并没有公布全新的ThinkPad笔记本的价格。

  新浪点评:

  整场发布会ThinkPad更多的是在强调服务和理念,尤其是针对企业用户,产品相对被弱化,这也与整个联想集团数字化转型策略有关。

  在现场可以看到,ThinkPad新品展示的更多是在智能化场景下的应用,可以预见子啊电脑硬件性能过剩外观很难创新的大环境,与更多智能设备的融合将是ThinkPad未来发展的方向。(于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