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寸MacBook Pro拆解新发现:神秘“传感器”现身

2019年11月20日08:06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阅读:16寸MacBook Pro拆解完整版:散热系统有新意(视频)

  新浪数码讯 11月20日早间消息,著名拆解机构iFixit刚刚发布了16寸MacBook Pro的详细拆解,据外媒报道iFixit又在16寸MacBook Pro上又发现了一个神秘的“传感器”。

  根据外媒MacRumors从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获取的内部文档显示,苹果16英寸的MacBook Pro还有一个全新的“翻转角度传感器”。

16寸MacBook Pro上的神秘“传感器”(图片来自iFxit)16寸MacBook Pro上的神秘“传感器”(图片来自iFxit)

  这个传感器可以用于监视笔记本电脑的打开和关闭,以及当前屏幕开合的精准角度。随后MacRumors与iFixit进行了更细致的调查,发现在16英寸MacBook Pro左侧铰链部分确实存在一个小型传感器。铰链本身也嵌有一块磁铁,并有箭头指示南北极。随后iFixit在拆解页面更新了这个传感器的照片。

  虽然上一代MacBook Pro也具有类似的传感器,可确定何时出于睡眠/唤醒目的而关闭机盖,但16英寸MacBook Pro中的翻转角度传感器似乎更为复杂。

  苹果的服务文件并未揭示为什么传感器要重新设计,但iFixit猜测,传感器可以记录屏幕调整/维修的情况,苹果能够知道顶盖打开、关起或调整的频次。另外这个传感器也可能适用于没公布的macOS的某项功能。

或许是为维修服务(图片来自iFxit)或许是为维修服务(图片来自iFxit)

  值得注意的是,在维修显示器时,苹果的服务文件指出,技术人员必须校准显示器和盖子角度传感器,才能将维修视为完成。(于泽)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16寸MacBook Pro传感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