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你变了 Surface Laptop 3居然这么容易拆

微软你变了 Surface Laptop 3居然这么容易拆
2019年10月29日 08:11 爱范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微软的 Surface 家族在可修复性上,可谓臭名昭彰,但在 2019 年,浪子回头了。

  经过 iFixit 的拆解发现,想要拆开查看 Surface Laptop 3 的主板,仅仅需要将四颗分布在四个垫脚下的固定螺丝拧出来,就能完成了,也就是说和把大象塞进冰箱一样只需要简单的三步:卸下脚垫、拧出螺丝、分离磁吸着的 C 面和 D 面。终于不用把 Alcantara 材质切开才能换零件了!

  为此,iFixit 给 Surface Laptop 3 的可修复性评了 5 分(满分 10 分),作为对比,让我们回顾一下 Surface 家族的‘辉煌’战绩:Surface Pro 系列分别获得过 1 分、2 分、1 分、1 分和 1 分,Surface Book 获得过 1 分,同系列的一、二代 Surface Laptop 则‘光荣’斩获 0 分。

  除此之外,在对标机型 Macbook 以及前代 Surface Laptop 所有零部件全焊死在主板上这一状况下,Surface Laptop 3 居然允许了用户自行更换 M.2 2230 SSD,简直大大的良心。等等,M.2 2230 是个啥?

  微软表示,这是一种比绝大多数常规 M.2 SSD 的尺寸都要小的 M.2 SSD,就目前而言,你没法在任何地方买得到,这也意味着,你可以换,但没地方能买到。

  其实微软 Surface 主管 Panos Panay 在发布 Surface Laptop 3 时就有讲到这台机器的高可拆解性,我们不知道这是微软的技术升级了,还是转变了产品设计思路,反正如果还能进一步改进,希望微软下一步能让用户自行更换内存条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