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nm再战两年 Intel桌面酷睿2022年直接上7nm架构

14nm再战两年 Intel桌面酷睿2022年直接上7nm架构
2019年10月15日 00:05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这两年,Intel饱受新工艺、新架构进展缓慢之苦,虽然有了全新的10nm Ice Lake,但是仅限笔记本移动平台,而且还需要14nm Comet Lake来继续辅助。

  更惨的还是桌面……

  根据路线图规划,明年初我们会在桌面上看到14nm Comet Lake-S,继续Skylake CPU架构和9.5代核芯显卡,增加到最多10核心20线程,并可能全线开放超线程,比如i3系列已确认4核心8线程,但需要更换新接口LGA1200,并搭配新主板400系列。

  再往后的Rocket Lake家族,笔记本上是10nm,但桌面版却还是14nm,而且要到2021年才会问世,唯一已知重大利好是会升级到12代核显,也就是全新的Xe架构,届时Intel的独立显卡也将重出江湖。

  按照此前说法,继续往后将是Tiger Lake,升级到10nm工艺、Willow Cove CPU架构,并搭配12代核显,2021-2022年某个时候推出,然后还有新的Alder Lake。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Tiger Lake、Alder Lake的桌面版都已经取消,2022年的时候我们将看到新的“Meteor Lake”(流星湖),直接上7nm工艺!

  如果属实,这将意味着Intel会在桌面上完全跳过10nm,这在历史上可是从未有过的事情,难道是10nm真的上不了高性能?

  Meteor Lake的具体架构不详,CPU方面不知道能不能上更新的Golden Willow,这也是已知的Intel最高级的架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ntel早已经官宣,7nm工艺会由独立显卡产品首发,时间也是2022年。

酷睿CPUIntel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