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提升续航是误区 它才是应主推的技术

无限提升续航是误区 它才是应主推的技术
2019年02月20日 08:17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这么多年笔记本电脑的续航似乎并没有得到过大家的认可,源于续航时间并没有太大程度的提升,本质在于电池技术没有革新,如今你也找不到一款笔记本电脑可以不插电工作24个小时。

  虽然近些年来有这样那样的电池技术,但真正能够用到消费市场还没有被提上日程,与其如此不如换一种思路,让电池能够持续有电,确切的说是短时间内能够让电量迅速提升,其实这个大家并不陌生,那就是快充技术。

未来电脑秒充不再是梦(图片来源:bing)未来电脑秒充不再是梦(图片来源:bing)

  快充未来的一个大的方向显然是让充电时间越来越短,最终能够实现秒充,关于这点量子物理专家James Quac博士曾经提出理论,量子电池容量越大,充电速度就越快,甚至可以实现秒充。这意味着如果将量子电池正式商用化,这将革新目前市场中的这些产品体验。

  这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比如未来某一天笔记本电脑没电,用你的移动充电器插上,其瞬间就可以满电,这显然比单纯去追求续航时间要可行的多。

  编辑点评:

  其实对于续航时间的追逐是一个典型的误区,因为这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欲望,就拿笔记本电脑来说,真正到了可以不插电工作24小时,你就会想到什么时候可以不插电工作48小时,你心中的数值是会无限叠加的。但长续航就会带来机身厚度增加,以至于与其长久追逐于续航时间的提升,不如追逐充电技术的升级,比如未来一台笔记本5秒钟就可以充满,所谓的长续航就毫无意义可言。

续航笔记本快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