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三巨头两年疯狂捞金!终于吞下苦果

内存三巨头两年疯狂捞金!终于吞下苦果
2018年12月19日 08:01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根据市调机构IC Insight的报告,DRAM内存颗粒行业在2017-2018年实现了近些年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但凡事都有尽头,明年就会瞬间从云端摔落。

  回顾过往历史可以发现,DRAM内存行业其实一直都在跌宕起伏的状态,有时候是最好的行业,有时候又是最差的。

  比如说,2013-2014年就是DRAM行业的黄金期,两年的市场增长率都在33%左右,之后连续两年下跌,然后在2017年直冲云霄,增幅高达惊人的77%,是表现最好的IC产业,第二名的NAND闪存增幅也不过53%。

  2018年,DRAM行业的增幅仍然有望达到39%,还是IC产业第一名。

  这两年,内存价格一路高涨,三星电子、SK海力士、美光三大巨头也赚得盆满钵满,甚至一度引来反垄断部门调查。

  不过好日子也就到此为止了,预计2019年DRAM行业会下跌1%,又变成了最差的。

  三巨头这两年虽然也有刻意控制产能扩充的行为,但整体上DRAM产能一直在提升,多座新工厂也即将投产,长期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大大缓解,尤其是高性能设备方面。

  另外,之前强势带动DRAM行业暴涨的大规模数据中心已经开始回落,也影响了DRAM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内存三巨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