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公布全新CPU架构:高性能低功耗 2019年问世

英特尔公布全新CPU架构:高性能低功耗 2019年问世
2018年12月13日 08:22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英特尔公布全新CPU架构英特尔公布全新CPU架构

  新浪数码讯 12月13日早间消息,英特尔在“架构日”活动中公布了下一代CPU微架构—Sunny Cove,这个微架构采用10纳米工艺制造,会成为英特尔下一代酷睿和至强处理器的基础。一同发布的还有还有全新的GPU核芯显卡。

  全新“Sunny Cove”微架构来临

  数十年来,英特尔处理器虽然一直在不断迭代更新,但本质上都是Core(酷睿)微架构。

  那么2019年的新架构“Sunny Cove”(阳光海湾)主要有哪些提升呢?

  1、单线程性能(仅此一点架构变化肯定就不小)

  2、降低功耗(笔记本的续航时间有可能大幅增加)

  3、 改进扩展性、可并行执行更多操作(或许是支持更多核心)

  4、 可加速AI、加密等专用计算任务的新功能

  综合来看,Sunny Cove新架构能够减少计算延迟、提升并行计算能力,改善游戏、多媒体、数据等相关应用体验,并且能大幅提升笔记本续航时间。

适用于2019款Mac适用于2019款Mac

  这也意味着,Sunny Cove架构将出现在2019年的MacBook、MacBook Air、MacBook Pro、iMac 、iMac Pro、Mac Pro和Mac min等设备中。

  第11代核芯显卡

  除了全新的微架构,Intel GPU图形方面也放出诸多猛料,其中核芯显卡将进化到第11代,独立显卡则重申会在2020年发布。

  英特尔六代酷睿(Skylake)开始引入第9代核显架构,七代酷睿(Kaby Lake)开始称之为第9.5代核显架构,但接下来不是第10代,将直接跨越到第11代。

第11代核芯显卡第11代核芯显卡

  第11代核显将在明年集成于10nm工艺的Ice Lake处理器,下半年发布,官方称会在性能、能效、3D和媒体技术、游戏体验方面都有飞跃,同时更好的支持4K视频播放和8K内容创作。性能是Skylake架构处理器Gen 9集成显卡的两倍。  

  从2019年开始,新的集成图形卡将与10纳米处理器一起交付。

  英特尔还重新确认,计划在2020 年推出独立显卡。这意味着除了AMD或英伟达外,未来的MacBook Pro、iMac、iMac Pro 和Mac Pro也可以选择英特尔的独立显卡。显卡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了。

  除了2019年上线的Sunny Cove微架构,英特尔还宣布将在每年推出一个新的微架构,2020年的新架构是“Willow Cove”(柳树海湾),主要是重新设计缓存,对晶体管进行新的优化,并有新的安全特性。2021年的新架构是“Golden Cove”(金色海湾),继续提升单线程性能,并强化AI、5G、网络、性能,同时继续强化安全。

  虽然暂时无法确认它们是否本质上仍然是Core微架构的延续和拔高,但至少从变化幅度上来看是这些年来前所未有的。至少,英特尔终于不再挤牙膏了。(于泽)

英特尔微架构CPU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