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英寸16TB!希捷推标杆级企业级硬盘

3.5英寸16TB!希捷推标杆级企业级硬盘
2018年12月04日 08:25 雷锋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希捷科技宣布利用其先进的HAMR技术,已成功研发出世界上首款格式化且功能齐全的3.5英寸16TB企业级硬盘(有史以来最大容量的硬盘),实现了其开创性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批量出货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雷锋网了解到,希捷正在用这款基于HAMR技术的16TB Exos硬盘预发布版本测试视频监控等客户常用的一些企业级应用。

  据悉,这块HAMR硬盘即插即用,并且可以像标准企业应用环境中的任何其他硬盘一样运行。无需更改架构即可将HAMR硬盘集成到当前的数据中心和系统中。客户只需像操作其他任何企业级硬盘一样插入即可。

  在如今的数据时代,随着数据采集和边缘创建的激增,对更大存储容量的需求持续增长,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需要访问更大的数据集来提取关键的学习内容。经济实惠且易部署的大容量存储产品可助力全球实现数字化。

  希捷研发了HAMR技术,以实现硬盘上可存储数据量的大幅增长。

  自1956年9月13日IBM成功研发出世界上首个电脑磁盘存储设备起,硬盘一直都是以温彻斯特(Winchester)结构为基础。显然,在数据存储量与日俱增的大环境下,这种传统的硬盘结构已经无法满足大家的需求了。 

  被认为改善机械硬盘容量、速度以及稳定性的当属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对于坚守机械硬盘业务的厂商来说,布局HAMR也可以说是明智之举。

  从过往来看,硬盘创新无非是想方设法提高单碟密度,在读写方式上做创新,比如SMR叠瓦式。

  HAMR 技术通过将激光光束精确地聚焦在数据将被写入的区域,加热介质,从而提升面密度和存储容量。受热时,介质更加易于写入数据,写入之后迅速冷却,从而稳固写入的数据。该技术可有效提高磁头在微场强条件下的高密度信息写入能力,从而被认为是可间接应对超顺磁效应的下一代超高密度存储技术途径之一。

  此前在接受雷锋网采访时,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笃信,目前HAMR技术希捷独有,通过该技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希捷都能在机械硬盘市场独领鳌头。 

  HAMR 硬盘即插即用,可如同传统硬盘在标准集成基准测试中运行

  希捷企业级产品线管理高级总监Jason Feist表示,“希捷一直通过一整套标准基准测试运行早期的Exos HAMR硬盘,旨在为每块新硬盘产品的部署做准备和优化,我们的测试表明硬盘兼容目前在用的企业系统。将此HAMR硬盘部署到客户环境中,无需进行系统级别的更改。”

  “Exos HAMR硬盘如同其他硬盘一样,在标准集成基准套件中运行。在早期测试中,这一点达到了我们对于硬盘如何在每个基准中运行的期望。”

  Feist解释说,“这些测试与客户的测试反馈相符合,包括功率效率测试、SCSI到设备指令的sg3_utils实用程序测试、标准smartmontools实用程序——该程序帮助客户在紧临PMR硬盘的环境中,对HAMR硬盘进行特性了解和对比测试,以及基于读取、写入、随机、顺序四个因素和混合工作负载的测试。”

  他同时表示,“我们去年演示的HAMR技术,现在正全面整合到希捷行业领先的大容量企业产品组合中。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交付希捷下一代Exos HAMR硬盘,以达到行业领先的面密度和容量。”

  另外,希捷计划在2020年将单盘容量提升到20TB以上

希捷硬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