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苹果电脑维修难度增大 T2芯片成为拦路虎

2018年11月14日05:24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现在从Mac新品的节奏来看,苹果正在一步步收紧第三方维修的权限。然而这对于用户来说,并不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样一来维修费用就一下上去了。

  据The Verge的最新报道称,苹果近期发布的Mac新品中,如果内部搭载了T2芯片的话,那么你想要通过第三方维修产品几乎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搭载T2芯片的产品只能由苹果来维修。

  知名维修团队iFixit也证实了这个说法,在他们看来,T2芯片将会阻止部分第三方产品维修。这个具体的过程大体是这样,当你通过第三方更换相应的零部件,而T2芯片将会在更换后重启过程中进行审查,然后问题就来了你更换的零部件是从可靠渠道流通的零件替换,那么这是可以通过的;如果不是可靠零部件,就会有问题出现,比如不稳定、无法开机等等,这些都是要看苹果的标准来定。

  之前苹果曾表态,之所以对第三方维修发难,主要还是想要让自家的产品表现出更稳定的品质,同时通过对零件的限制,也能增强维修方面的管控,当然用户相应的维修费用也会提高不少。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笔记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