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显卡曝存在安全漏洞 可致宿主机器密码被破译

英伟达显卡曝存在安全漏洞 可致宿主机器密码被破译
2018年11月14日 07:58 TechWeb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发表了一份论文,公开了NVIDIA GPU存在的安全漏洞,这些漏洞属于侧信道攻击漏洞,可被黑客用于获取显卡用户的网络活动,破译用户密码。不过,利用这种漏洞的攻击相对复杂,可能不会被用在攻击个人用户身上。

▲图片来自NVIDIA官网▲图片来自NVIDIA官网

  不过考虑到NVIDIA GPU在企业、工业,乃至新兴的人工智能和智能汽车领域有着比较广泛的应用,黑客攻击的价值可能远远高于攻击普通用户所能带来的价值,因此封堵这个漏洞还是十分必要的。

  目前,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已经向NVIDIA公司通报了这些漏洞,并被告知NVIDIA计划发布一个补丁来堵住这个漏洞。此前,该大学也向AMD和英特尔通报了类似的漏洞信息,并称他们正在着手研究Android手机是否也存在类似的漏洞。为了避免成为黑客攻击的对象,用户近期需对来自邮箱和社交软件的文件特别留意,并及时更新设备补丁。

英伟达漏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