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双屏PC梦

英特尔的双屏PC梦
2018年10月22日 07:33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英特尔不缺少好想法,当整个行业都在尝试寻找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后的下一个杀手级产品时,它也在摸索各种可能性。

  现在,The Verge 编辑 Dieter Bohn 便在英特尔总部看到了这家公司正在研发的双屏 PC 原型机,并从采访中了解到这家公司对于个人电脑业务的新思考。

  PC 市场需要一些新点子,而英特尔正尝试实现它

  在今年 6 月份的 Computerx 2018 展会上,英特尔曾向行业展示了一款名为‘Tiger Rapids’的双屏原型机,它由一块全触控的 LED 主屏幕和一块 E-ink 墨水屏组成的。

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 Moleskine 一样的东西,成为能真正随身携带的笔记本。

  但这个设计如今已不再是停留在实验室中的概念了。在今年 8 月份,联想推出的第二代 Yoga Book C930 就采用了这种双屏组合,它的上半部分是一块 10.8 英寸 2560×1600 分辨率屏幕,而另一侧则是墨水屏,除了作为触控键盘使用外,还可用作 PDF 电子书阅读器和手写笔记本。

  当然,这其中有来自联想的创新,但也有来自英特尔的点子。

  根据 Dieter Bohn 的描述,早在 2017 年初,英特尔和联想就开始研究双屏 PC 的概念,英特尔希望将笔记本的电路板尽可能缩小,而墨水屏也无需拿来显示 Windows 的内容,只是当作主屏幕的配件就好了。

  而联想,则是将英特尔给与的点子应用在初代 Yoga Book 上。它将原本仅能用作虚拟键盘的一边换成了墨水屏,除了增大屏幕尺寸,联想还针对墨水屏做了进一步优化,比如说减少延迟。

  如今,英特尔已经着手开始第二款双屏设备的研发,它的代号为‘Copper Harbor’。

  与之前不同的是,Copper Harbor 的第二个屏幕不再是墨水屏,而是和主屏幕一样的 LCD 屏幕,你可以让显示内容同时横跨两个屏幕,那么就能当作一个超大号的平板来使用,只不过中间还是会有铰链的部分。

▲Copper Harbor。图片来自:The Verge▲Copper Harbor。图片来自:The Verge

  此外,你也可以将一边屏幕用来显示网站和 PPT 内容,而另一边拿来做笔记或者打字,就和正常的笔记本电脑一样。

  类似的想法曾在微软内部诞生过。7 年前,Gizmodo 曝光了一款名为 Courier 的双屏设备,在当时,苹果 iPad 还处于研发阶段,而微软几乎也在同一时期秘密准备着这个专注于生产力的新设备。

  但微软最终选择将这个项目暂时搁置,除了软件开发无法跟上进度外,微软内部还需要解答一个现实问题。

  谁会买这样的双屏设备?

  传统笔记本电脑会被某种新东西取代,但还没人确定是什么

  对于一直在转型和摸索的英特尔来说,如今的 PC 行业已经身处‘十字路口’。已有很多迹象显示,传统笔记本电脑将会被未来的某种新事物取代,比如说即将亮相的可折叠的三星柔性屏手机,又或者是英特尔目前展示的双屏 PC 设备。

  而微软 Surface 主管也在近期有这方面的表态:

如果有一款能够放进口袋的便携式 Surface 设备,那一定会是我的宝贝。我们会选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将产品制造出来。

▲ Yoga Book C930▲ Yoga Book C930

  不过,双屏 PC 是个好主意吗?现在还没人知道答案。从英特尔给 Dieter Bohn 展示的内容来看,我们也只是看到了一个原型而非商品,它确实在产品形态具备可能性,但只要没有开发者的支持,终究也只是一个好看的花瓶罢了。

  还有一个关键是,这些双屏设备会比传统设备更具实用性,体验更好吗?

  当然,英特尔也已经做好了长期准备。在过去几年里,它的注意力被许多与自身核心业务无关的想法所左右,这使得英特尔拿下了服务器等企业市场,但它也失去了为智能手机做 CPU 的最好时机,并面临来自 ARM 阵营的巨大压力。

  现在英特尔正在逐渐回归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上,除了物联网和各种智能硬件,它还取代高通成为了 iPhone 基带芯片的供应商,而 PC 行业也有了新的起色。

  毕竟,只要我们还在使用个人电脑,只要其中一款概念产品通过了市场验证,被大众消费者所接受,那么这很可能会成为自苹果 MacBook Air 引发超薄本热潮,以及微软 Surface 带动的二合一笔记本演变后,个人电脑领域的又一次革命。

  而那,便是属于英特尔的机会。

英特尔双屏P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