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定了!不止全面屏iPad,还有三款新电脑?

2018年10月22日07:30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2018 年最后一场苹果发布会,来了!

  10 月 19 日凌晨,苹果官方宣布将于北京时间 10 月 30 日晚上 10 点,在纽约布鲁克林音乐学院召开新品发布会——这次的新品显然不止一款,邀请函上赫然写着:

精彩组团,候场中。

There’s more in the making。

  究竟这次苹果会带来哪些新品,我们综合了目前已有的情报,提前告诉你答案。

▲ 我们收到了官方邀请函,这只是众多版本中的一个▲ 我们收到了官方邀请函,这只是众多版本中的一个

  不仅有全面屏 iPad Pro,还有新 Apple Pencil

  ‘全面屏’设计的 iPad Pro 显然是板上钉钉的产品,甚至在工信部网站(MIIT)上已经出现了新 iPad 的认证型号。

  从现有的情报来看,新 iPad Pro 将会有这几个新特性:

  • 全面屏设计,支持 Face ID,但不会像 iPhone X 系列那样存在刘海,支持横向刷脸解锁
  • 两种尺寸,分别是 12.9 英寸和 11 英寸
  • 机身超薄,11 英寸的 iPad 厚度仅有 5.9mm,是史上最薄的 iPad
  • 采用 USB Type-C 接口,支持将 4K HDR 视频输出到外接显示器
  • 搭载 A12X 芯片,拥有更为强劲的处理性能

  屏幕更好、性能更强,这几乎已经是 iPad 升级的固定套路。

  不久前,Adobe 宣布将会在 2019 年带来全功能的 iPad 版 PhotoShop CC,这也意味着 iPad 将进一步向生产力工具迈进,有更强劲的性能作支撑是一件好事。

  除了 iPad Pro 机身方面的更新,iPad Pro 的配件传闻也有不小的变化。由于机身采用了全新设计,SmartKeyboard 的吸附位置似乎也有所改变,新的触点可能会设置在 iPad Pro 底部,而非侧面。

  此外,来自 Macworld 的消息称,苹果将会发布第二代 Apple Pencil,可能会加入一个类似笔夹的磁性配件,可以让 Apple Pencil 更加稳固地吸附在 iPad 上。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消息称 Apple Pencil 将加入类似 AirPods 的 W1 芯片,可以在多个设备之间无缝切换。

  来自 Patently apple 的推测称,新 Apple Pencil 也许能够独立于 iPad Pro 运作,苹果曾经申请过一项专利,就是让 Apple Pencil 的动作映射到附近的 MacBook 或者 iMac 上,甚至可以进行 3D 建模。

  可以预见的是,新 iPad Pro 的更新幅度不会让人失望。当然,售价恐怕也会进一步上扬。

  新 MacBook 要来了,更便宜,更给力

  2008 年,乔布斯从牛皮纸信封里抽出 MacBook Air 时,整个世界都为之振奋——原来笔记本电脑还能做得那么薄!

  时隔十年,MacBook Air 已经是目前 Mac 产品线中最为老旧的设备,模具多年不变,性能也捉襟见肘,是时候来一次飞跃了。

  从年初开始,关于廉价版 Macbook 的消息就不绝于耳。综合来看,有这些特性:

  • 入门级 MacBook 产品,搭载 13.3 英寸的 Retina 显示屏,窄边框设计
  • 售价在 899 美元到 999 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 6200 元 – 7000 元)
  • 性能将有所提升,可能会配备英特尔 Whiskey Lake 或 Amber Lake 处理器
  • 支持蓝牙 5.0、USB – Type C 接口和新的蝶式键盘

  有意思的是,郭明錤在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中表示,苹果还会推出一部改良款 iMac,拥有更好的屏幕、更强的性能,但又不至于像 iMac Pro 那样疯狂堆料。

  话说回来,首款 iMac 上市也已经有 20 年了。对于 Mac 来说,2018 年确实是个不寻常的年份。

  去年,一位自称前富士康员工的用户在 Reddit 上发帖称,iMac 产品线会在 2018 迎来重大更新,外观上将采用黑色喷漆的玻璃设计,并且增加会发光的苹果 logo 灯。

  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

  第四代 Mac mini,从迷你走向专业

  Mac mini 已经连续四年缺席苹果发布会了,就在所有人都觉得苹果可能要砍掉这条产品线时,苹果 CEO 蒂姆·库克(Tim Cook)却给大家喂了一颗定心丸:

虽然现在还不能透露任何细节,但我们确实计划将 Mac Mini 作为我们未来产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郭明錤和彭博社的新情报都佐证了库克的说法,他们预测称,新的 Mac mini 将会面对专业用户,拥有更强的处理性能,甚至采用全新设计——这可跟现在只要 3500 元出头就能入手的 Mac mini 相去甚远。

  早在 2017 年,苹果营销副总裁菲利普·席勒(Philip Schille)就曾表示,苹果正在‘全面重新思考 Mac Pro’,那么这次发布会上是否会有‘垃圾桶’的新消息呢?

  无论如何,Mac Pro 跟 Mac mini 的冷板凳确实做得够久了,是时候该上场了!

  近几年来,无论是 iPad 还是 Mac,整体表现都比较疲软。在苹果最新一季财报里,后起之秀‘服务部门’的收入已经逼近 iPad 跟 Mac 两大产品线的收入总和。

  苹果赖以发家的‘电脑’产品线,已经逐渐沦为边缘产品——显然,这也是苹果所不愿看到的。

  好在,苹果早已开始积极求变,从发布会邀请函上就可以看到变化——这一次的邀请函设计了多种图案,有的科学抽象,有的流光溢彩。

  透过五花八门的邀请函设计,苹果想要表达的无非是‘创造’二字。有了好的生产力工具,好创意才能落地,才有机会创造更好的产品。

  去哪里找到最好的生产力工具呢?苹果的答案昭然若揭。

  最后提醒一下,想买 iPhone XR 的小伙伴,别忘了设好闹钟,很快就要开启预售咯!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ad发布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