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的盖茨曾建议苹果开放Mac系统授权

1985年的盖茨曾建议苹果开放Mac系统授权
2018年06月26日 07:0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MacX

  一段小趣事儿, 1985年的6月25号, 那天应该是个风和日丽的一天, 仅仅有30岁的Mac开发者 Bill Gates 同学跑去苹果那边说, 建议你们把Mac开放给其他PC硬件厂商, 让他们也能运行Mac OS 系统。 那时候的苹果的CEO是因为 Jobs 被赶出去后接替工作的 John Sculley 。

  你肯定知道这事儿的结果了, Sculley 并没有接受无名开发者 Bill Gates 同学的建议。

  而就在5个月后, Windows 1.0 就发布了。 Windows的优点大家就知道了, 可以在任何一个PC机上安装使用。

  那时候 Bill 的小公司 Microsoft 还不知名,他并没有把这个事儿当做自己的秘密, 而是与Apple 公司分享了他的想法, 如果当时的CEO Sculley 决定听盖茨的意见的话, 或许根本就没有微软啥事儿了。

  盖茨的建议是, 先于几个大公司合作, 开放mac授权, 让他们生产Mac兼容电脑,这些公司比如有惠普,摩托罗拉等。

  同时还乐意帮助苹果出谋划策。

  在Windows 1.0发布两年后 Windows 2.0 发布, 以及在若干年后的 Windows 95, 奠定了微软的胜局。

  苹果已经濒临破产, 借用了盖茨投资的资金才得以维持。

  在90年代末 Steve jobs 回归后, 苹果又重新走上了正轨。

苹果盖茨系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