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购车知多少:电动车行业暴利大揭秘

安全购车知多少:电动车行业暴利大揭秘
2018年05月29日 07:55 中关村在线

  作为电动车大国,相信身边的每个你或多多少为该市场的壮大发展贡献过自己的购买力。当然,怎么才能买一款物美价廉/高性价比且安全实用的电动车呢?看价格?看牌子还是看功能?

  这对于不少日常代步安全至上朋友们来说,可谓非常实际要面对的问题。但你可知道,电动车行业的暴利,很可能会让你买的电动车在安全上大打折扣,这是为什么呢?

  正所谓“便宜没好货”,相信对广大消费者们来说这句话算是“潜规则”了。当然,没有人会愿意购买一款便宜但不好的电动车,比如几百块钱的电动车买回家,如果出现了安全事故,那后果可真是不敢想。

  但是,你又真的就能保证成千上万元的电动车真的安全有保障吗?

  野蛮生长电动车市场 避免入潜规则的“坑”

  首先,众所周知国内电动车市场近几年除了知名大牌如爱玛/雅迪之外,不少五花八门的杂牌电动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个地方性城市。

  当然,并不是说所有其他品牌电动车,但根据“行业潜规则”相关报道显示,此类大部分小的电动车厂商或许会采用翻新的电动车充电器来对旧充电器通过换壳后重新推向市场,从而降低成本。

  另外,最常被拿来翻新的电动车部件,就是给电动车整车提供动力的电机和控制器。

  不少市面上小杂牌电动车降低成本,或许会有采用翻新电机的可能,这让该车售价成本直接少一半,而如此高的利润驱动下,似乎也已经在行业中形成了一条成熟的翻新产业链。

  还有,大家都知道电动车的车架和轮毂一般都会采用国标钢材,而选择优质ABS塑料作为车身外壳。

  高品质塑料会拥有抗冲击/硬度/韧性以及多种优良性能,但劣质电动车塑壳如丙烯材料成本仅为优质ABS的一半左右,且钢材不符合国标,品质就相当渣了;所以这也是不少拿电动车配件做文章的陷阱。

  所以,最关键的还是要电动车用户自己在买车时候要擦亮眼睛,在电动车这个巨大市场还在野蛮生长且暂无相关政策规范出台的时候,购车要避免陷入商家的价格“坑”。

  电动车市场暴利 安全购车须谨慎

  因此,看到了以上电动车行业潜规则或各类“坑”之后,相信大家也对今后选对电动车有了不少新想法。

  对于如此暴利的电动车市场,大家购买电动车更要擦亮眼睛,购车安全为首选因素。归咎原因,杂牌电动车价格之所以这么便宜,并非商家的让利,原来是因为使用的各个配件都是偷工减料质量粗劣的产品。

  厂商方面,电动车不带电池出场价为1000-2000元,转手经销商后再另加电池,电池也分很多种的,用户想根据需求来选择价格。热对于有些市场价2000元左右的杂牌电动车,据悉成本大概仅1000元左右,如此暴利的收益也难怪电动车市场乱象丛生。

  看来,杂牌电动车价格之所以这么便宜,并不是来源于商家的让利,而是因为使用的各个配件都是偷工减料质量粗劣的产品。那么对于用户来说,还是有选择的权利的:选择质量好的、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品牌电动车是关键,自己安全,大家安心。 

电动车揭秘行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