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闪存卖身完成 下游厂商瓜分产能SSD降价在望?

东芝闪存卖身完成 下游厂商瓜分产能SSD降价在望?
2018年05月22日 07:13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前端时间丑闻缠身的东芝终于等到了一个好消息,而且他们似乎比高通要幸运一点。在3月份审批截止日期推迟后,中国政府相关监管部门上周批准了东芝把存储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的交易,二者计划在下周一完成这笔价值180亿美元的大宗收购。

  东芝原来的闪存部门规模上在全球仅次于老大三星,所以这次收购行为也备受紧随其后的竞争者们的关注。贝恩领导的财团里就包含了苹果、戴尔、金士顿、希捷、SK海力士以及西部数据——西数更是因为此前有技术生产商的合资合作而反对东芝卖身,但在去年年底东芝说服西数之后,后者加入了贝恩财团,也算是扫清了来自内部的障碍。

  在收购发生之后,上述的那些公司将能直接获取来自东芝的供应,具备生产能力的厂商还能获得一些相关技术,西部数据则仍保有一个稳定的合作伙伴。现在大家都在用新的3D闪存颗粒抢占市场,在三星以外的市场里竞争反而会激化,加上新的供应追加进来,今年年底闪存颗粒有降价的希望,但幅度可能不会很大。

  中国闪存厂商目前还未入局,等到国产颗粒出现之后,竞争激烈程度还会上升一个维度,那时候闪存才有可能回落到白菜价的级别吧。

东芝闪存厂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