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今年推Whiskey Lake处理器:继续打磨14nm工艺

英特尔今年推Whiskey Lake处理器:继续打磨14nm工艺
2018年05月22日 07:11 IT之家

  之前有消息称,Intel计划在今年稍后时间推出名为Whiskey Lake ( WHL ) 的新处理器系列,全新处理器将取代目前用于主流笔记本电脑市场的Kaby Lake Refresh 产品,网上最新就传出少量的Whiskey Lake 处理器的新消息。

  据了解,Whiskey Lake将采用Intel 14nm 技术的衍生产品,可能会是14nm++ 或全新的14nm+++ ,但目前尚未确认。Whiskey Lake 由于是“基于Coffeelake-U” 而生,这意味着在驱动程式的角度来看,会与Coffee Lake-U 处理器相类似,或会采用同样的Gen9.5 GPU,在图形性能上将会有大的改进。

  Whiskey Lake 与 Cannon Lake-U 针脚兼容,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相同的板子上使用,由于 Cannon Lake-U支持LPDDR4内存,因此Whiskey Lake很有可能也会支持。

  Whiskey Lake 使用 Cannon Lake-PCH,其目前用于高端的 Coffee Lake-U 处理器之中,Kaby Lake Refresh 则采用较旧款的 Kaby Lake PCH(技术上称为 Kaby Lake Refresh PCH)。相比之下,新的Cannon Lake PCH 功能更多,采用更优化的14nm ++/ 14nm +++ 技术制造,能够提高处理器的效率,对于Intel计划在Whiskey Lake上采用15W功率封装来说非常有用。

  另外有趣的是,Whiskey Lake 采用4 + 2 设计,采用的是一款GT2 图形的四核心处理器,所以消息指Intel 未必会推出桌面版的Whiskey Lake,同时亦未必会有更高端版本的Whiskey Lake 处理器,至于高端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Intel是否会为再次进行14nm 更新,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