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销量跌入历史最低谷:连续七年下滑

全球PC销量跌入历史最低谷:连续七年下滑
2018年05月22日 07:02 快科技

  PC市场虽然有复苏的迹象,但看样子至少不会发生在2018年第二季度。

  业界消息称,第二季度本来就是淡季,尽管游戏、商务领域表现稳健,但因为消费级PC购买力疲软,挖矿设备需求在4月突然萎靡,全球PC市场销量将明显低于预期,很难达成期望中的增长。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PC出货量将再次下跌3-5%,而此前已经连续六年下跌,其中今年第二季度,将是整个PC市场的最低点

  游戏PC市场还在扩张,但速度并不够快,而随着竞争加剧,价格也在不断走低,厂商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好消息是,随着Intel、AMD相继推出全新平台,商务PC将迎来一波换新潮,尤其是第三季度形势看好。

  厂商方面,戴尔今年第一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加6-7%,主要就得益于商务和游戏PC,都达成了出货目标,并取得了盈利。

  惠普的年增幅只有3%,其中游戏产品表现略低于预期。

  宏碁和华硕在商务PC上丢失了不少市场,在欧美打不过戴尔、惠普,在中国内地又不敌联想,导致第一季度出货量大跌7-13%,华硕预计第二季度还会下跌10%。

  苹果已经位列全球第四,并扩大了对比宏碁、华硕的优势。

销量PC下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