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笔记本后想用得爽还可以买哪些配件?

购买笔记本后想用得爽还可以买哪些配件?
2018年04月08日 07:09 中关村在线

  买回自己心爱的笔记本后大家最迫不及待的事情肯定是立刻开机上手使用,新本本能够带来完全不同的体验,一些小惊喜也会在初次使用时被发掘。

  新本本的性能与设计虽说可能有较大的变化,但输入外设与内部结构设计等方面却很难有明显的提升,既然已经换了新本本,为什么不为它购置一整套设备尽可能提高体验呢?

  如果想要获得最好的操作体验,一个趁手的鼠标与一把舒服的键盘是必不可少的设备,虽然笔记本带有键盘与触控板等输入设备,但实际的体验显然是无法与外接输入设备相比的。

  在目前轻薄本全面取消标准USB Type-A接口的大环境下,想要找到一台能够直接接驳鼠标+键盘的轻薄本是不容易的,即使通过Type-C接口连接扩展坞,同时连接多个设备时需要扩展坞充分兼容,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多个设备接驳后无法全部生效的问题。

定位较低的扩展坞定位较低的扩展坞

  如果需要选购扩展坞,那么我建议大家不要贪便宜去选择接口众多价格又便宜的型号。目前扩展坞是属于一分钱一分货的,虽然高端产品动辄三四百元,可为了保证在使用时不出现插上新设备认不出来的尴尬,这个钱是不能省的。

  不想使用扩展坞的话如何解决外设连接问题

  如果想要尽量不使用扩展坞,那么我建议轻薄本用户选购一款支持蓝牙连接的鼠标以及键盘,虽然质量稍好的产品价格会明显高于有线键鼠,但是使用的便捷性却有很大的提升。

大品牌的中高端无线鼠标可靠性会更理想大品牌的中高端无线鼠标可靠性会更理想

  可能许多消费者并不会考虑选购价格较高的无线鼠标、无线鼠标,那么为了保证操作的流畅性,我建议不要选购几十元的廉价产品,还是选择有线更加靠谱,因为这些低端产品的信号强度与抗干扰能力都比较弱,数据延迟较高,时不时的出现断连和卡顿绝对很恼人。

标准键盘的设计更为符合人体工程学,舒适度优于平面设计的笔记本键盘标准键盘的设计更为符合人体工程学,舒适度优于平面设计的笔记本键盘

  而游戏本玩家外接键盘玩游戏是比较有必要的,即使现在一些游戏本采用了特殊结构的机械键盘,但实际的操作体验仍然不能和标准尺寸键帽的键盘相比。

  并且由于笔记本键盘往往处在内部CPU、显卡的正上方,厂商在设计键盘时往往在键盘底部加入金属板,利用键盘区的面积来进行辅助散热,玩家在玩游戏的时候会发现键盘会存在一定热量,并且玩家的手也会影响到键盘散热的效率,因此外接键盘玩游戏是更为合理的。

  3游戏本要做好散热工作也是个学问除了输入外设,目前许多消费者也会选购各类底座来托起笔记本。笔记本底座的作用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用来加强笔记本散热效率,使用时用户需要外接键盘操作;另一类是用来托起笔记本,使笔记本的屏幕正对着用户,达到观看的舒适高度;而第三类是让笔记本尾部抬起,提高键盘操作的手感。

散热底座风扇多≠散热好,简单的支架式底座效果往往更好散热底座风扇多≠散热好,简单的支架式底座效果往往更好

  在这三类之中,选购散热类底座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虽然市面上这类产品非常多,但真正有用的好产品非常少见。

  根据个人的测试与使用经验,绝大部分散热底座的风扇风量都很弱,并且噪音控制也不好,玩游戏的时候底座风扇打开和关闭的温度基本是没有区别的,也就是说散热底座其实只是将机身抬起提高了进风效率,风扇的微弱风量收效是微乎其微的。

抽风式散热器抽风式散热器

  除了底座外,笔记本加强散热的办法还有很多,其中有许多玩家都会倾向于买一个抽风式散热器来提高散热效率。这种通过抽风直接将热量从机身内带出的方式确实行之有效,因为散热器的吸力会直接带动笔记本内部的风道运作,效果要比笔记本内部小尺寸风扇明显得多。

  不过这种散热器也有明显的缺点,因为风扇尺寸大转速高,所以噪音会极为严重,对于一些音响效果不好的笔记本来说不戴着耳机玩游戏的话可能会听不清游戏中的音效。而且因为外置的散热器风扇转速与笔记本内部风扇不匹配,长时间使用后笔记本内部风扇可能会出现一定问题,到那时这台笔记本就离不开外置抽风散热器了。

  其实笔记本可以选配的附件还有很多,比如游戏耳麦、音箱、防窥膜等等,甚至外接的显示器也可以当作笔记本配件的一员。那么大家在买回笔记本后都买了哪些种类和品牌的配件?这些配件又有哪些是有用的,哪些是不好用的?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或许可以帮助其他人避开深坑。

笔记本散热配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