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显示器套路深 除了刷新率外还要注意它

电竞显示器套路深 除了刷新率外还要注意它
2018年03月28日 07:49 中关村在线

  电竞显示器竟有这些套路

  随着几年来国内电竞行业的发展壮大以及玩家群体的规模增长,玩家的各种游戏需求有了明确的提升同时亟待满足,随之而来的是整个硬件周边的电竞装备的升级换代。

电竞显示器套路深 除了刷新率外还要注意它电竞显示器套路深 除了刷新率外还要注意它

  在显示器市场来看,电竞概念越来越火,就专业电竞显示器而言,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电竞属性,那就是高刷新率。显示器的刷新率也就是屏幕画面每秒被刷新的次数,在游戏对战中显示器的刷新频率越高带给人们的画面流畅感则更稳定,尤其是在双方开团的时候,高刷新率的电竞显示器允许竞技选手在短暂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去做出应对。

显示器刷新率会影响游戏画面的流畅显示器刷新率会影响游戏画面的流畅

  一般而言,30FPS是一般游戏运行的最低标准,但在CS、LOL等竞技游戏的高速对战画面的游戏来中,显示器的刷新率要大幅超过30FPS才能得到比较理想的效果,尤其是在专业游戏玩家的竞技角度而言,显示器的刷新率决定着游戏画面是否流畅自然。

  除了刷新率还有它

  在今年,144Hz已经不算什么,更多240Hz的新品早已面世。刷新率已经被炒作到了一定程度,导致很多消费者只知144Hz显示器,其实对于电竞显示器来说,刷新率仅仅是其中一部分,还有一些其他的参数对于电竞显示器,对于玩家来说非常的重要,就如我们刚刚所说的同步显卡技术。

  随着竞技玩家使用需求的提高,专业电竞显示器的高刷新率已经成为游戏对战的刚需,除了高刷新率以外,我们还需要游戏画面本身保持着输出的稳定,尤其是在CS、LOL、DOTA2之类的电竞对战游戏中每一个对战画面都是瞬息万变的,画面不撕裂、不卡顿是最基本要求,但是传统的垂直同步技术并不能根治这些问题。

  除了刷新率之外,电竞显示器也必须具备Freesync或者G-sync同步显示技术,同步显示技术是为了解决显示器画面切换过程中的延迟卡顿与画面撕裂,这是目前电竞显示器市场正在普及的核心技术之一,长时间以来显卡与显示器工作不同步的问题从此得到了根本性的解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