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intel玩 微软+骁龙真的更迎合市场需求吗

不带intel玩 微软+骁龙真的更迎合市场需求吗
2018年03月20日 07:33 中关村在线

  常年累月的使用早已让用户们习惯性认为Intel作为处理器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WIntel的地位难以被撼动的原因之一。第二届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和微软联手推出Always Connected PC类型笔记本,这一次微软并没有带上Intel一起玩,看来高通也看上了PC这块“肥肉”。抛开Intel在PC领域沉淀多年不说,单就骁龙真的有“扛大旗”的能力吗?

  高通的摇钱树岌岌可危

  想知道高通在PC有没有市场,就先要搞明白高通为什么将目光锁定在移动PC市场?对于高通来说有两项主要盈利收入。

  第一,移动平台的销售

  第二,通信技术专利费

  技术的进步已经让各个手机厂商不再甘心受高通专利的约束了,寻找合作厂商取代高通芯片的大环境下已经冲击到了高通现有的盈利模式。

从2016年高通业绩就开始下降从2016年高通业绩就开始下降

  所以开辟新业务就成了高通提高盈利的途径,而PC行业相比穿戴设备、无人汽车、智能AI等新兴科技领域更加成熟,自然也就成了高通新业务的首选。

  5G时代到来 网络如影随形是刚需

  2003年的时候英特尔推出迅驰移动计算技术,将无线网卡纳入标准配件的目的,就是让笔记本可以摆脱网线,在更多场合都能保持Wi-Fi网络连接。随后的一段时间里,超极本、轻薄本、二合一这些方便携带并且耗电量少续航更持久的笔记本相继推出,这些也只是抓住了便携的这一小痛点。

网络连接受到地域的局限,对于用户是很大的痛点网络连接受到地域的局限,对于用户是很大的痛点

  而超长续航和网络不受地理约束这两个才是很多用户的大痛点,就目前市场大多数看到的笔记本还都是处在一个只能连接WiFi或者插网线才能上网的阶段,这相当于给用户画了圈,想用电脑上网就必须在一定范围内才行。走出这个圈,一个不能上网的电脑还不如手机实用性高!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2016年微软联手高通开发了一套X86模拟器,并在骁龙820移动平台上安装Windows 10操作系统,实际测试了运用办公软件和4K视频播放都很流畅。

  时至今日已经成功的将基于高通骁龙835移动平台和Windows 10 S系统设计的电脑成功移植到了NovaGo以及Envy X2两款笔记本上。

  Always Connected打造不一样的PC

  Always Connected的中文意思是“始终连接”,这里指的也不仅仅是网络,更重要的还是电池的续航,比如:ThinkPad L470或者MIIX520系列,这些定位偏向商务的笔记本都集成了上网模块,也就是没有WiFi靠流量就能上网。

  X86架构下的处理器功耗很难能让目前的笔记本维持一整个白天,就算是酷睿M最高也就8-9小时的续航时间。

PC上的X86和835主板PC上的X86和835主板

  骁龙835它直接整合了X16调制解调器,无需外挂基带芯片就能使用4G上网。同时,基于10nm工艺以及ARM架构先天的低功耗特性,只依靠热管就能散热,超高的集成度可以进一步压缩PCB主板节省空间,加大电池体积提高容量。

  Always Connected打造出的PC实现了很多智能手机才有的能力:

  1。摆脱网线或WiFi,使用流量上网

  2。续航时间比手机更长

  3。不需要频繁关机,锁屏即可

  虽然骁龙笔记本有着低功耗和长续航的特色,但它能不能在X86架构的轻薄本下站稳脚跟要看之后骁龙能不能顺应市场的变化。

微软骁龙网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