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技术只能看?Bose给你一副听得到的AR眼镜

AR技术只能看?Bose给你一副听得到的AR眼镜
2018年03月13日 08:14 新浪数码

  本文来自爱活网

  AR眼镜的进展一直雷声大雨点小,但科技界对它的未来却非常看好。谷歌曾推出Google Glass,英特尔和微软分别有Vaunt和HoloLens,苹果也申请了多项AR眼镜的专利。现在又有一家厂商要加入AR眼镜的大军,他就是Bose。

  不过Bose做的AR眼镜和谷歌、英特尔、微软的都不一样,它们或是通过镜片显示信息,或是激光投射内容到视网膜,总之都是基于视觉,这不是Bose的特长。专注于耳机和音箱领域的Bose给AR眼镜的两个镜腿上分别装上了音频单元。这副长相和普通眼镜么有太大区别的AR眼镜可以提供给佩戴者只有他听得到的声音内容。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觉得,这不就是一副装在眼镜里的骨传导耳机嘛。但Bose宣称他们的AR眼镜除了带有麦克风、可以搭载谷歌助手和Siri外,还能连接手机打电话,使用手机的GPS定位,并且还带有头部运动追踪。当你来到一个城市的地标性建筑或博物馆时,眼镜能够识别你看到的内容 ,告诉你建筑、雕塑、世界名画背后的渊源故事、各种解读。而在生活中,当你需要导航、看到外国文字需要翻译时,你也可以通过眼镜“听”到需要的信息。另外,Bose也会把AR软件开发工具提供给开发者,让第三方一起来挖掘基于音频的AR眼镜还能有哪些好玩的内容。

  不过现在看来,消费者想要带上这副AR眼镜可能还需要等一段时间。但想想如果Bose能把音频AR技术与英特尔、微软的视觉AR技术结合起来,那画面一定很美。

AR眼镜Bos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