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买本预算才3000 如何帮他们成功加钱?

朋友买本预算才3000 如何帮他们成功加钱?
2018年03月08日 07:39 中关村在线

  遇到亲戚朋友或是网友求帮忙推荐笔记本其实并不是什么麻烦事,但遇到一个预算低到令人发指、完全没有考虑过我国人民消费水平全面提升的时代背景的朋友就比较让人无语了。尤其是最近竟然遇到了两个预算3000块的女生,就算只用来上网看剧也实在太抠门了,大家说是不是?

  遇到这种预算的情况我肯定是要忽悠加钱的,这绝对是为了她们好,因为不同价位段的笔记本定位是有区别的,而3000元级正好是一个很尴尬的价位段。在这种预算下,如果选择大品牌,那么你的选择基本只有已经退市的中低端老产品以及硬件规格与设计非常羸弱的低端产品。如果想要选择性能和外观看起来稍好些的产品,那选择一些小品牌可能是许多朋友的想法,但可惜的是低价位的产品利润太低,小品牌也没法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即使能买到也不会很理想的。

京东搜索3000内笔记本,配置低到难以接受京东搜索3000内笔记本,配置低到难以接受

  那么我具体是如何劝她们提高预算的呢?其实很多预算很低的朋友并不是真的舍不得花更多的钱去购买笔记本电脑,只是他们对笔记本并没有基本的认识,当我把3000元中比较丑比较差的产品发给他们看之后,不用我说话,他们自己就要求提高预算了。这时我再给他们推荐几台4500元左右的主流级产品,基本是不会被拒绝的。

  但也有一些朋友确实舍不得花钱买好的笔记本,这种铁公鸡有时候真的很硬,笔记本就是能用就行,完全没有对品质的多余想法,这就很难受了。但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我还是会为他们苦口婆心的灌输相关的选购知识,这时通过交流就会发现他们也并非对笔记本没有任何要求的。

LOL低画质需求不高低预算能满足,但游戏体验会打折扣LOL低画质需求不高低预算能满足,但游戏体验会打折扣

  比如之前就有一个男性朋友想买台笔记本玩LOL,因为他见过同学3000的笔记本能带得动,所以为了减少对网吧的投资,他准备自己买一台笔记本。这种情况下预算想要买一台带得动低画质LOL的笔记本确实是可以的,但糟糕的屏幕观感、老旧的外形设计以及能省则省的内部做工实在让人心里过不去那个坎。

  这时我一般会推荐一款在3000元内品质尚可的产品,然后再找一台同系列或同品牌定位更高一档的高性价比产品作为对比。有时候就怕货比货,经过对比以后一般都会改变看法。果不其然,上面提到的那位同学转变了购买的意向,他表示4000多的确实明显比2000多块的强太多了,但是因为他舍不得花这么多钱买本,所以他决定先攒点钱再买。

一定要买低价产品的话建议选择屏幕较好的知名品牌笔记本一定要买低价产品的话建议选择屏幕较好的知名品牌笔记本

  而有一次遇到的一个女生也是打定主意,她只想买一台能上网,能追剧的笔记本,其它的都不重要。这种情况真的没法加钱,那我也只能无奈的找一台屏幕较好的笔记本推荐给她,比如上图的Acer Swift1,虽然处理器性能很弱,但基本够用,而128GB的固态以及1080P的IPS屏幕都是加分项,尤其是较好的屏幕可以保证看视频时更好的视觉体验,这一点对于低端笔记本来讲是非常需要重视的。

  那么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了,在这里我还是建议大家选购笔记本不要贪便宜,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还是很适用的,祝大家都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优秀产品。

笔记本预算选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