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超华硕成全球第四:每10台笔记本就有1台苹果

2018年02月13日08:25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全球每10台笔记本有一台苹果全球每10台笔记本有一台苹果

  新浪数码讯 2月13日早间消息,研究公司TrendForce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苹果MacBook、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系列笔记本的销量约占全球笔记本出货量的1 / 10,并且苹果超过华硕,成为全球第四大笔记本销售商。

TrendForce数据TrendForce数据

  根据TrendForce的数据,2017年苹果笔记本市场份额从8.3%上升到了9.6%,超过了华硕,成为第四名。华硕电脑的份额则从10.3%下降到了9.5%。报告显示,六大电脑厂商中,只有惠普和苹果两个品牌的市场份额取得增长。

  苹果笔记本市场份额的主要因素在于,苹果2017年6月更新的MacBook Pro机型帮助该公司提升了18%的出货量(全年),在所有笔记本中这个提升率是最高的。

  从预计的数据来看,去年全球所有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达到1.647亿台,同比增长2.1%。Windows电脑阵营中由惠普、联想和戴尔领跑,市场份额分别为24.3%,20.2%和15.2%。

  需要注意的是,排名前三位的惠普、联想、戴尔产品线分布很广,基本涵盖了从低端到高端各种价位,相反苹果主打高端市场,最便宜的产品也仅仅是过时的MacBook Air。

  在笔记本市场,苹果一直徘徊在第四和第五位,TrendForce预计在2018年苹果的状况不会有太大改变。

  苹果预计将在2018年发布三款新Mac电脑,并且他们都会使用苹果自己的处理器,类似于在iMac Pro上使用的T2以及2016款MacBook Pro身上使用的T1处理器。发布时间预计在2018年的3月到6月之间,同时MacBook Air产品线将会被彻底淘汰。(于泽)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华硕笔记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