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X470主板首秀:接口不变/Ryzen CPU/APU全兼容

AMD X470主板首秀:接口不变/Ryzen CPU/APU全兼容
2018年01月18日 07:16 快科技

  AMD近日公布了2018年乃至更久远的CPU/APU处理器、GPU显卡路线图,包括二月份发布桌面版Ryzen APU、四月份发布第二代Ryzen CPU等等,同时还会有新一代400系列芯片组,首发高端型号X470。

  新平台来了,想升级是不是要伤筋动骨换主板什么的?不必担心。

  AMD目前已经将旗下桌面处理器统一为AM4接口,无论是第七代APU还是第一代Ryzen CPU都是如此,共享300系列主板。

  而新的Ryzen CPU/APU也将延续AM4接口保持不变,搭配300/400系列主板均可,当然现在的300系列主板也只需刷新BIOS就能支持新U。

  考虑到完全不同架构和工艺的七代APU都能共享同一接口,Intel那边接口不变却故意两代不兼容就更显得有点……

  虽然距离发布还有三个月时间,X470主板已经出现了,技嘉就在CES 2018上做了公开展示,具体型号为“X470 Aorus Gaming 7 WiFi”。 

  乍一看,这是块标准的高端AM4主板,配备了M.2散热片、PCI-E和内存插槽加固、内存插槽间LED灯、24针供电接口旁塑料LED灯带、几个超频按钮等等。

  散热设计值得关注,为提高散热效率使用了大量鳍片设计,虽然卖相不是最好的,但总比那些看起来很花哨、其实内部只有一小块金属的要好很多。

  技嘉还透露,他们使用了最新的IR供电设计,可以大大强化超频 

  背部IO挡板部分也做了强化设计,提供电源开关键、BIOS清除按钮、802.11ac Wi-Fi双天线、USB 3.1 Gen.2 10Gbps Type-C/A各一个(还能插针扩展一个)、四个USB 3.0、两个USB 3.0 DAC-UP(魔音)、两个USB 2.0。

  技嘉称这些USB接口都是原生的,没有第三方主控帮助,暗示X470 USB 3.1支持得到了增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