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漏洞门事件再升级 苹果在美遭遇首起集体诉讼

芯片漏洞门事件再升级 苹果在美遭遇首起集体诉讼
2018年01月17日 07:42 雷锋网

  雷锋网按:自2018年1月开始曝光的芯片级安全漏洞以来,英特尔、ARM、AMD、苹果、微软、Google等一众巨头均已牵涉其中,无一幸免。继英特尔、AMD市值相继“大缩水”之后,苹果也因此事在美国遭遇了第一起集体诉讼。

  据雷锋网此前报道,这起漏洞的主角为 Meltdown(熔断)和 Spectre(幽灵)两组CPU漏洞,其能利用CPU中的 Speculative Execution(推测执行)机制,使得黑客通过用户层面应用从 CPU 内存中读取核心数据。所有现代的英特尔、ARM、AMD 和英伟达处理器都会受到影响,而苹果在自家的智能手机、苹果电脑以及PC中也使用了英特尔或自主研发的A系列处理器,因而也受此波及。

  虽然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包括苹果发布了补丁包。然而,苹果还是因为此事及其他原因在美国遭遇了首起集体诉讼。

  据了解,这起诉讼的原告为 Anthony Bartling 和 Jacqueline Olson,二人于上周在美国圣何塞地区法院,代表所有购买采用 ARM 架构处理器的苹果设备的消费者向该公司发起集体诉讼,而这些消费者使用的苹果设备包括采用A4到A11芯片的 iPhone、iPad、iPod Touch 和Apple TV。

  该诉讼指控苹果公司至少从2017年6月即已经知道这一芯片漏洞的缺陷,但却未向公众及时披露细节。原告还称,苹果不太可能在不降低处理器性能的情况下提供全面的Meltdown和Spectre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起集体诉讼预计将有超100名苹果用户参与,补偿和赔偿总额预计将超500万美元。

  如雷锋网报道,在这次芯片漏洞被曝光以后,苹果公司在上周就已发布了应对措施,针对 Meltdown,苹果在 iOS 11.2 & macOS 10.13.2 & tvOS 11.2 中加入了保护措施,Apple Watch 不受影响。而针对 Specture,苹果则在 macOS 10.13.2补充了更新,并在 iOS 11.2.2 中缓解了该漏洞的影响。同时,该公司还建议用户从包括 APP Store 这样的可信渠道下载应用。目前,这些漏洞已在早先的 macOS 和 OS X 中得到了解决。

  此前曾有消息表示,苹果的 Spectre 补丁导致一位开发者的 iPhone 6 性能大幅降低,但该公司表示,测试显示,这项缓解措施并未对 Speedometer 和 SRES-6 跑分结果产生明显影响,在 JetStream 跑分中产生的影响也不到 2.5%。

  而根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 PatentlyApple 近日报道,一些以色列用户也向海法地区法院提交了集体诉讼申请,计划就这两组CPU漏洞起诉苹果、英特尔和ARM。这些原告属于处理器芯片的使用者,他们以“处理器漏洞损害自身隐私安全”为由,将这些公司告上了法庭。

  然而,在这起发生在处理器行业的安全漏洞事件中,苹果作为一家处理器的使用客户,受此波及遭遇诉讼,难免也有点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