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乔布斯在10年前的今天推出MacBook Air

史蒂夫·乔布斯在10年前的今天推出MacBook Air
2018年01月16日 08:05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cnBeta.COM

  今天是已故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推出当时世界上最薄的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十周年纪念日。当时在介绍了AirPort Time Capsule并分享了一些iPhone和Apple TV新闻之后,乔布斯走到他的讲台上,抓起了一个马尼拉信封,掏出了时尚的MacBook Air。随着乔布斯将这款超轻便笔记本放在手掌中,台下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薄是有代价的。 1.6GHz的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2GB内存和80GB硬盘的基本型号为1799美元,更快的1.8GHz处理器和64GB固态驱动器配置售价高达3098美元,比当时Mac Pro多300美元。

  这款笔记本电脑是苹果第一款没有CD / DVD驱动器的产品,它首先推出了一系列的端口和连接选项,包括率先推出多触点触控板,SSD存储,重量只有三磅或更少,率先使用无汞显示屏。

  其中一个设计决定也是过去十年苹果的缩影:机器右侧只提供一个USB端口,一个耳机插孔和一个micro-DVI端口。我们已经看到苹果多次走上这样的道路:它在MacBook只引入一个USB-C端口,减少了MacBook Pro与Thunderbolt 3端口的连接,并且移除了iPhone 7上的耳机插孔。每一个变化都引起争议,但最终确定了未来的方向。

  十年后,MacBook Air仍然是苹果产品阵容中的一个产品,但可能仅仅是因为它是一个成本较低的选择。除去年6月份的小幅减速之外,这款笔记本电脑自2015年3月份以来一直没有升级,一旦苹果公司以1299美元左右的价格销售其12英寸的MacBook,MacBook Air就可能停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