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惊现DNS恶意劫持软件 暂无良好解决方法!

2018年01月15日07:18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以苹果为研究核心的安全研究员Patrick Wardle近日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并详细解析了他在Mac中发现的一个被称为“MaMi”的DNS劫持软件:它会将流量转移到一些你不曾访问过的恶意网站——而Wardle甚至还发现这个恶意软件还具有尚未激活的功能:它可以被用来窃取密码、截图、下载文件和程序,甚至是运行其他软件并注入虚假的安全证书等。

苹果 13英寸 MacBook Air(MQD42CH/A)苹果 13英寸 MacBook Air(MQD42CH/A)

  他推测,这个恶意劫持软件和其他这类Mac软件一样是需要用户同意授权的,但制作者往往会利用一些诱导性的按钮来让引诱用户中招——而目前能做到的也仅仅只是猜测它的攻击方式,并不能确认“MaMi”是如何感染Mac的。

  此外,目前也不清楚“MaMi”究竟影响了多少Mac——如果你确认自己的Mac是否中招,则需要打开系统的偏好设置,点击网络并检查DNS服务器的IP地址——如果它是“82.163.143.135”或“82.163.142.137”,那么你的Mac就有极有可能已经遭此软件毒手了,临时的解决办法是将其改为良性的IP地址来防止流量偷跑,并使用杀毒软件彻底清查一遍电脑。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DNS恶意网站恶意软件Ma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