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自曝二代Ryzen 未来三年都是AM4

AMD自曝二代Ryzen 未来三年都是AM4
2017年12月05日 08:21 快科技

  AMD今年凭借Zen架构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散漫已久的Intel被彻底打了个措手不及。虽然不能说AMD可以从此翻身,但至少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后续怎么走,AMD也有了很明确的思路。

  近日,英国硬件媒体OverclockersUK在视频直播中邀请到了AMD高级产品经理James Prior,他在AMD还负责BD商务拓展,而且发烧级的Ryzen ThreadRipper可以说就出自他的手下。

  在谈话中,James透露Zen 1的基础夯实之后,Zen 2的工作就开始了,换言之现在应该进展到了很成熟的阶段。

  重要的是,Zen 2/1并无本质区别,很像Intel之前的Tick-Tock交替发展战略,即在前代的基础上深入优化挖潜,优化架构和工艺,其中架构可以称之为Zen+,工艺则将是GlobalFoundries 12nm,也就是现有14nm的升级版本。

  Zen 2家族可能会命名为Ryzen 2000系列,再往后就是架构大改的Ryzen 3000系列,变化会更多。

  但无论如何,James保证说AM4接口会很长寿,至少要用到2020年。这就等于是说,未来至少两代Ryzen都会保持这个接口,现有AM4主板只需刷个BIOS就能上!

  APU方面,他确认新一代Raven Ridge除了集成Ryzen CPU核心,还有Vega 11 GPU核心,首批开启最多11个计算单元,也就是704个流处理器。

  AMD目前宣布的Ryzen APU只有低功耗的移动版本,开启8个和10个计算单元,这意味着11单元的将是旗舰型号,可能用于高性能的移动版本,以及桌面版。

  但对于新的桌面APU,James守口如瓶。

  当然了,未来几代的APU也会继续共享AM4接口。

  显卡方面,RX Vega的供货正在迅速改善,零售商也可以更从容地调整库存和价格。

  同时,AMD向各家显卡厂商提供的Vega GPU数量也终于达到了令人满意的程度,让他们可以设计、发布自己的非公版产品,而公版将很快停产。

  谈话中还提到了HDMI 2.1支持、Navi GPU架构、Intel合作关系等,但是James都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的回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