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回应Surface Book 2出现边充电边掉电的问题

微软回应Surface Book 2出现边充电边掉电的问题
2017年11月23日 08:05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PC World上周爆料,在某些情况下,15英寸的Surface Book2的电源适配器的输入功率竟然无法跟上机器的耗电量,导致surface出现边充电边掉电的情况出现。不过目前发现该问题尽在Windows 10电源选项为高性能是才是发生额,在默认设置下不会发生此类情况。微软在发给外媒TheVerge的一份声明中写道:“Surface Book2 是一台可以提供强劲性能的机器,非常适合 STEM 专业人士的设计、开发和工程工作”。

  切换到最佳性能模式下,显然会增加能耗,此时Nvidia GeForce GTX 1060 GPU将会在大约1.4GHz 的频率下工作。尽管微软在声明中讲到机器不会真的耗尽电量,但是在实际情况中它会降频至1GHz,然后再为设备进行重新充电。从这份声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微软的措辞相当谨慎,并未提及“为游戏而设计”,但是游戏玩家为受此特性的影响最大。毕竟在游戏模式下,他们需要更强的CPU和GPU性能,而不是考虑的电池性能。

  15英寸的Surface Book2采用的是四核心的英特尔酷睿 i7 处理器、Nvidia GeForce GTX 1060 独显。但是此机型的标配却只是拥有102瓦的电源适配器,显然这样的电源在高负载运行的情况下是入不敷出的。

  有专业人士把拥有类似配置的Aero 14 笔记本(酷睿 i7-7700HQ + GeForce GTX 1060)与Surface Book2做了对比,在相同压力条件的测试下,其标配的 150 瓦电源适配器就不会出现边充电边掉电的情况。

  目前尚不清楚微软是否会给Surface Book2配备拥有更大公路车的电源适配器,也不了解他们是否考虑雷电3接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