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试验无人咖啡厅 机器人做的会不会更合你口味?

雀巢试验无人咖啡厅 机器人做的会不会更合你口味?
2017年11月22日 08:23 爱活网

  还记得前段时间网上的热点无人超市吗?现在,日本开了家无人咖啡店,里面没有店员,只有机器人,一样可以制作客人需要的咖啡。

  这家无人咖啡店由雀巢、软银和川崎重工联合打造,软银公司的人形机器人Pepper负责点单,通过它胸口的触摸屏,客人选择想要喝的咖啡类型,完成下单后,吧台内的川崎重工机械臂负责操作雀巢咖啡机,两条机械臂互相配合,启动咖啡机、取纸杯、接咖啡,最后将咖啡和糖及咖啡伴侣一同放置到托盘里。

  由于劳动力的缺乏,日本一直很重视机器人的研发,机器人在工业中早已被广泛的应用。如今,三家公司希望把机器人应用进一步推广到服务业,在无人咖啡厅中,机器人之间有了互相合作,运用的是最前沿的物联网技术,这也为今后机器人进入到普通家庭生活中做准备。

  当然,机器人真正要进入普通家庭,除了技术的难题外,还要解决它们与生俱来的“违和感”,当服务于家庭,要与人类朝夕相处时,它们不仅要能完成指定工作,还需要变得更智能、更自然、更有“人性”才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