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备份智能云 西部数据存储家电化再多快人一步

充电备份智能云 西部数据存储家电化再多快人一步
2017年11月22日 08:27 新浪数码

  西部数据最近在企业端和存储前沿技术好消息不少,不管是闪存的BiCS X4 QLC技术,还是机械硬盘方面的MAMR微波辅助存储,都让他们在相应的领域占得了一定程度的先机,或是补全了之前的技术空白。而具体到市场和产品上,西部数据也准备打算用新品来让存储和普通消费者的距离更近一步。

  西部数据秋季新品发布会这次专门选在京东的总部召开,这还是他们的头一回。存储厂商通常可能更多的是作为接近线下渠道商的IT品牌,直接和普通消费者相连的线上渠道一直以来往往都是顺带照顾一下。专门在电商平台的主场开发布会,说明西数今天想要祭出的产品想必是离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非常接近了。

  本次发布的两款新品一款针对移动设备的备份,隶属于闪迪品牌;另一款则是家庭智能云存储,也就是NAS,隶属于西数的WD My Cloud系列。

充电备份智能云充电备份智能云

  闪迪欣享自动备份充电座,或称其为iXpand Base,9月份时已在海外登场,这只看起来像无线充电板的底座式产品其实内置了存储空间,而且还具备SD卡进一步扩展存储的能力,甚至还能为苹果手机提供15W的快速充电,完美契合新发布的iPhone型号新功能。西部数据亚太区产品市场总监谢汉伟先生打趣地说,一个现代人,每天晚上回到家都要做什么?当然是为自己的手机充电,那为什么不能在充电的同时,把数据备份工作也做了呢?于是iXpand Base就这么诞生了。

  为桌面的整洁美观着想,iXpand Base特别在内部腾出了绕线的空间,好把一米多长的Lightning数据线收在充电座的内部。而且它在底座的顶部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摆放的斜角度,并饰以花纹,要不是露出的线头,它就要让人以为这是一只带有无线充电的功能的充电座了——说到底,为什么西数不干脆就做成无线充电呢?无线充电+无线传输,完美。在场的大部分人几乎都提出了这个疑问,西数的发言人表示,相关的技术实现他们已经正在研究和考量,产品就暂时不打包票了。

  iXpand Base将会有32/64/128/256GB四个不同容量的版本,建议售价分别为399/559/799/1299元,并于即日起正式在京东开售。

  针对智能家庭云的方案的新品叫My Cloud Home,并有单盘位的标准款和双盘位的Duo可选。西数称,My Cloud Home在此前的基础上再次对使用进行了简化,在家用型My Cloud上再简化是啥概念?西部数据My Cloud系列的使用易懂程度已经在众多NAS中名列前茅,几乎已经达到即插即用的水平。My Cloud Home现在则再次把门槛降低:设置自己的家庭云存储不再需要PC上的浏览器,而是用一个APP就能搞定了。也就是说,西数把My Cloud Home的初始启用过程已经简化到只需要用手机注册一个账号,然后便能随时随地使用APP访问存储于其上的内容,差不多要等同于消费者认知中云盘的使用了。

  此外,西数也没忘记自己NAS的另一良好传统所在——外观设计更加接近家电该有的风格,而不仅仅是一个装硬盘的箱子。My Cloud Home现在也采用了和新款My Book以及My Passport相统一的对半分式外观风格,配色也是符合现代家装的性冷淡风格,颜值上毫无疑问是目前存储类产品最高的。

  My Cloud Home目前提供3TB/4TB/6TB/8TB四个容量可选,价格分别为1399元、1699元、2399元和2899元;双盘位的My Cloud Home Duo的容量配置更多,4TB/8TB/12TB/16TB/20TB的对应价格分别为2599/3799/4999/6299/6999元RMB。从数据备份安全性的角度考虑,选择能够配置为镜像模式(RAID1)更加理想,但也有只是需要一个比移动硬盘更加方便的存储方式的用户存在,所以My Cloud Home更加紧凑的体积也能讨好一部分用户。其实,价格也算是西部数据NAS的另一个巨大优势了……NAS功能差不多是白送,像这样的恐怕市场上找不出第二家。

  凭借一直以来在易用上的努力,西部数据不论闪迪还是WD品牌,都已经得到了许多对存储知识不甚了解的普通用户的青睐。他们其实非常清楚这一点,这也是为何西数一直在这种消费型存储类产品上努力向广大小白用户靠拢,iXpand Base和My Cloud Home,则是又一对抛向这个庞大人群的橄榄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