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出面否认:我们怎么可能出售电脑业务?

东芝出面否认:我们怎么可能出售电脑业务?
2017年11月21日 08:36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有媒体称,日本东芝公司正与华硕洽谈,打算将其个人电脑(PC)业务出售给台湾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该报道甚至声称,联想集团也对东芝此项业务表示了兴趣——但是对此,东芝则予以了否认。

  东芝发布了“有关东芝电脑业务的报道”的回应,回应称,11月16日日本共同通信社以及11月17号发行的日本经济新闻、东京新闻刊登报道,声称本公司已经同台湾的华硕(ASUS)公司达成协议,将东芝电脑业务出售。但是以上的日本媒体的报道并非事实,有关东芝电脑业务,东芝目前没有任何出售的决定,未同任何企业达成任何合作。

  之所以外界会对东芝出售电脑业务信以为真,是由于东芝近来陷入困境。东芝正急于筹措资金,以偿还来自破产的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的巨额债务。东芝已经宣布将把电视业务卖给中国的海信集团。并且其芯片业务也正在积极地同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进行接洽,有望在明年三月前达成出售协议。而且亏损多年的西屋电气已经接受了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的竞购。

  东芝所做的一切动作都是为了避免从东京交易所退市。近年来,中国厂商也在积极收购日本的电脑制造商,2016年,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宣布向联想出售其持有的PC合资公司的大部分股票,在今年11月,联想又宣布接盘日本老牌企业富士通的电脑业务——这自然会引起人们的猜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