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回应用户数据隐私泄露纠纷:已聘请安全公司调查

大疆回应用户数据隐私泄露纠纷:已聘请安全公司调查
2017年11月21日 16:42 新浪数码
大疆无人机大疆无人机

  新浪数码讯 11月21日下午消息,针对大疆漏洞奖励计划引发争议一事,大疆官方与新浪科技进行了沟通并对此事做出回应。

  大疆在回应中表示,大疆高度重视客户数据的隐私保护,并不断采取措施提高数据的安全性。除非客户自主选择与大疆服务器同步飞行记录,或将照片或视频上传至天空之城,或将产品实物送至大疆进行维修,否则大疆绝不会访问无人机飞行期间生成的飞行记录,照片或视频等数据。

  以为大疆官方回应全文:

  今日,有媒体翻译转载国外媒体对大疆安全响应中心与一名“安全研究人员”纠纷的新闻报道。对此,大疆已于16日发布声明。在这里也希望就背景信息作出更多澄清。

  该黑客就职于Department13公司。该公司旗下的产品与大疆的新型AeroScope系统构成直接竞争关系。在大疆发布了AeroScope系统后,Department13的股价大幅下跌20%,跌至21个月以来的低点。

  大疆在生命中大疆高度重视客户数据的隐私保护,并不断采取措施提高数据的安全性。除非客户自主选择与大疆服务器同步飞行记录,或将照片或视频上传至天空之城,或将产品实物送至大疆进行维修,否则大疆绝不会访问无人机飞行期间生成的飞行记录,照片或视频等数据。

  大疆创新正在调查一起未经授权入侵大疆服务器数据的信息安全事件,其中可能涉及大疆用户所提交的个人信息。为了保障用户数据安全,大疆已经聘请了一家独立的网络安全公司来进行调查,确定这一入侵事件的整体风险及带来的影响。

  今天,一位获取了这些数据的黑客在网上公布了他与大疆员工的保密通信,称其试图获得大疆安全响应中心的“漏洞报告奖励”而被驳回。 

  事实上,该黑客通过大疆未公开的密钥以不当方式获得数据,这并不符合大疆安全响应中心的初衷与规则。

  这位黑客在发现密钥后,并没有像其他白帽子一样仅仅提交漏洞报告,而是利用该密钥下载了部分数据。在大疆创新与其沟通后,他拒绝签订旨在保护用户隐私的保密协议,并就大疆拒绝其要求而对大疆进行信息安全威胁。

  大疆创新建立安全应急响应中心以鼓励独立安全研究人员提交潜在的安全漏洞,其要求研究人员遵循的标准条款旨在倡导负责任的漏洞披露,保证在发掘过程中能够充分保护用户隐私,避免造成数据泄露损害用户利益。

  大疆始终重视用户数据安全,并诚挚感谢研究人员负责任地发掘及披露可能影响大疆用户数据和大疆产品安全的技术问题,持续改进产品。自安全响应中心建立以来,大疆已向十几名同意标准条款并提交漏洞报告的安全研究人员支付了数千美元奖金。而这一项目还将继续进行,随着更多新漏洞报告的提交,大疆也将为更多安全研究人员支付奖金。

  有关安全响应中心的更多详细信息以及如何提交漏洞报告,请访问security.dji.co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