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AMD合作推笔记本处理器 气死英伟达

英特尔AMD合作推笔记本处理器 气死英伟达
2017年11月07日 08:22 新浪数码
英特尔AMD合作推笔记本处理器英特尔AMD合作推笔记本处理器

  新浪数码讯 11月7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宣布将与AMD进行合作,在自家的CPU处理器中,整合AMD Radeon GPU图形核心,为轻薄笔记本带来真正的独显级别体验。

  Intel、AMD可谓一对老冤家,经常会拼得你死我活,而这么多年几乎是Intel一直压制着AMD。英特尔的核芯显卡占据了笔记本电脑绝大部分市场,而AMD则被夹在英特尔和英伟达的高端芯片之间。

  与此同时,英特尔并不是英伟达的朋友,自2011年以来支付了15亿美元的授权费后,英特尔和英伟达的关系就不那么和谐了。

  所谓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现在为了对抗英伟达,Intel和AMD还是走到了一起。

  其实,早在今年2月就有消息称,由Intel和AMD共同打造的一款CPU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首款产品。该CPU基于Kaby Lake架构,GPU部分则采用AMD的Radeon核显。

  Intel和AMD的图形技术交叉授权始于2016年3月,但如今,双方已达成新的协议,这也为新的合作铺好了道路。

  一些合作的细节也被披露,Intel拿出的是第八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Coffee Lake-H CPU,AMD则奉上了专门定制的Vega架构GPU,都是双方的最新力作。二者都是独立存在,整合封装在同一块基板上,彼此通过PCI-E 3.0高速总线互连。

  AMD称,这块集成的处理器将会搭载HBM2高带宽显存,位宽1024-bit,同时Intel还为此特别设计了嵌入式多裸片互连桥接,能够有效连接CPU、GPU和专用显存,允许异构芯片在极其接近时快速传递信息,消除了高度、制造和设计复杂性的影响。

  相比于采用独立处理器、显卡的笔记本,这种异构芯片能将占用空间减少一半以上,可以让笔记本厂商打造更轻薄的强大笔记本,或者加强散热、添加功能模块、革新电路布局、延长电池寿命。

  据悉,首款基于这种Intel+AMD异构芯片的设备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问世,但具体规格暂未公布。(于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