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笔记本上的小屏幕 究竟能用来干嘛?

2017年10月20日09:28  新浪综合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爱范儿

  2016 年的最新款 MacBook Pro 一经推出,所有人都几乎被键盘上方这块新添加的‘第二屏幕’—— Multi-Touch Bar(以下简称 Touch Bar)抓住了眼球。

  有不少网民认为,Touch Bar 是一个稍显鸡肋的存在。那么,什么是 Touch Bar?Touch Bar 到底有什么用?什么应用支持 Touch Bar?用起来方便吗?

  AppSo(微信公众号 AppSo)现在就为你实测看看。

  什么是 Touch Bar?

  Touch Bar 本质上是 MacBook Pro 上方‘一条窄小的电脑屏幕’。

  用 Touch Bar 最直接的好处是:你能针对自己的需求随意定制显示内容

  在用 Touch Bar 之前,电脑键盘上方的 F1、F2、F3……快捷键,我基本都用不上。现在,我在 TouchBar 上设置了:一键锁屏光度调节音量调节按钮

  并且,我将那些不常用的按钮隐藏了起来,需要时按 Fn 展开全部。省下的屏幕空间用于显示其它东西。

  Touch Bar 的这些快捷操作,超好用

  省下的 Touch Bar 空间,能显示相应软件的快捷按钮,让我们不需要再费力移动鼠标去点击显示屏上小小的按钮。

  对 Touch Bar 支持得最好的当然是苹果自家的应用,Safari 就是其中之一。

  Safari

  在 Touch Bar 上,你能看到目前所开启标签页的略缩显示图,点击即可切换。另外,还能一键新建标签页。

另外,你还能快速搜索、前进后退网页。另外,你还能快速搜索、前进后退网页。

  Chrome

  没错,Chrome 也支持了 Touch Bar。它同样具有点击搜索/输入网址、前进后退、新建标签页功能,还能点击刷新和收藏网页。

  选择对话框选项,快速保存文件

  当我们用 Command + S 等快捷键来保存/导出文件时,电脑一般都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让你在 2-3 个选项中选择。这时,你的手不用离开键盘去操控鼠标或者触控板,在 Touch Bar 就能直接点击选项。

  输 Emoji

  说到 TouchBar 肯定少不了 emoji。点击微信等聊天软件的输入框,Touch Bar 就会出现一个表情符号,点击即会出现 emoji 列表。你还能选择分类或者点击搜索。

  影音进度条

  如果你在观看某个视频或者使用网易云音乐等音乐软件,Touch Bar 上会出现进度条,你可以用手指直接控制进度。

  (图片来自:爱范儿)

  Pages、Keynote、Numbers

  iWork 套件作为苹果自家产品,也对 Touch Bar 做了各种支持。在 Pages 中,我们能简单地修改文字的粗细、颜色等样式。

  在 Keynote 中,如果你选中文本框,可以快速调整透明度、文本框颜色、文字颜色和边框样式等。

  如果你选中多个元素,则可以快速选择某个对齐方式或者让它们成组。

  在 Numbers 中,除了样式调整外,还有自动填充、运算公式的数据常用操作。

  影音编辑

  我们都知道,视频和图片都设计很多细微的调整,而 Touch Bar 让这些细微调整更加方便。

  在 macOS 自带的预览软件中,调整方向、高亮 PDF 文字等,不在话下。

  (图片来自:爱范儿)

  在知名视频编辑软件 FinalCut 中,剪辑变得更为方便。

  如何调校 Touch Bar?

  Touch Bar 的显示空间有限,所以它会秉持‘后来者居上’的原则,显示目前/最近打开软件的快捷按钮。

  在‘系统偏好设置 – 键盘’的‘自定 Control Strip…’中,我们能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设置。

  拖拽按钮即可更换按钮设置:

  AppSo(微信公众号 AppSo)建议大家移除 Siri 按钮。实际释放一段时间发现,删除键附近的 Siri 按钮,很容易误触,因此如果你不常使用的话,最好移除。

  另外,只要是支持 Touch Bar 的程序一般都会在菜单中有一个‘自定 Multi-Touch Bar’的选项来让用户自定义 Touch Bar,只是每个 app 这个选项所在的位置不同,让你最需要的功能在对的地方

  Fn 键展开快捷键列表

  在默认的情况下,按 Fn 键就是展开传统的 F1-F12,但如果这些功能键(Function Key)对你没用的话,你可以将‘按下 Fn 键’设置成‘展开 Control Strip’。

  这样会方便很多:左手尾指按住 Fn 键,右手就能直接点击相应按键,不用费心思在 Touch Bar 上寻找那个小小的展开按键。

  为某个 App 显示 F1-F12

  你也能设置打开某个软件时,就显示 F1-F12 键。在‘键盘 – 快捷键’就能添加指定的软件。第三方工具 TouchBarSwitcher 也具备此项功能。

  在上图中的‘Multi-Touch Bar 显示’,我们可以修改 Touch Bar 的默认显示,将 Touch Bar 修改成跟以前的 MacBook 一样。

  Esc 键

  很多人都抱怨 TouchBar 上的虚拟 Esc 键没有手感。不过 macOS 提供了一个让 Esc‘实体回归’ 的方法。在键盘设置中,右下角的‘修饰符’中可以将‘大写锁定’按钮重映射成‘Escape’键。

  我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感觉倒也还不错,各位强迫症患者不妨一试。

  适应比想象中更简单

  老实说,适应 Touch Bar 比我想象中简单很多,甚至可以说是无痛。

  不过,无论是支持了 Touch Bar 快捷键的 app,还是专门针对 Touch Bar 发开的 app,都还是处在一个相对原始的状态。

  但是我们也不妨透过它们来管中窥豹,遐想一下未来,期待着未来开发者们对 Touch Bar 这个全新的交互方式给予更多的可能性。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笔记本小屏幕快捷键按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