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亿玛智慧峰会 聚焦移动互联网大数据

2014年10月31日 09:39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大数据正在引发全球范围内深刻的技术和商业变革。每天人们都会通过使用电脑、手机、GPS等设备产生以十亿计的海量信息,这些相互作用的信息从根本上改变着世界原本的面貌。数据从理论到实践的真正应用其实才刚刚开始--由亿玛智慧营销学院和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4亿玛智慧峰会"将于11月20日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隆重举行。

  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备受瞩目

  移动用户数量的增长,让大数据的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据CNNIC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0月,全国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1.22亿户。智能手机的保有量由2013年的2亿台迅速增长到2014年的3.6亿台。目前拥有过亿用户的移动应用已达10款左右,包括微信、快滴打车、手机淘宝、百度地图、搜狗输入法、PPTV、高德地图、及墨迹天气等,它们都很好地利用了大数据带来的益处,在对用户数据进行分析整理的基础上提取有效信息,成为APP大数据应用的先行者。

  墨迹天气APP是应用大数据的典型代表。它旗下产品空气果,可以利用WIFI去简单设置。空气果外观设计很酷,界面友好,可以语音播报,显示屏挥手可以点亮,挥手可以切换数据,它在用户数据保存和分析利用方面相对于其他同类移动APP有很大优势。

  快的打车的大规模使用,增加了移动APP的大数据应用程度。快的打车是打车软件和移动支付市场的代表,它获得了大数据以及O2O市场。通过软件实现对用户打车习惯、打车路径等数据的积累,进而分析,叠加地图服务、生活信息服务等内容,实现智能服务模式增加客户粘度,从而与商家以及消费者形成合作,实现赢利。

  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发展尚存两大壁垒

  移动互联网在大数据应用快速发展的同时,有两个问题需要正视:

  一是用户对隐私安全问题存质疑,造成数据的开放性和完整度不够,限制大数据应用的发展。手机成为第一终端、互联网中心及个人信息中心,人们把自己的沟通、社交、娱乐、生活、商务、隐私交给了智能手机及其各种应用。据DCCI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止2014年10月有66.9%的智能手机移动应用在抓取用户隐私数据,其中高达34.5%的移动应用有"隐私越轨"行为,通话记录、短信记录、通讯录是隐私信息泄露的三个高危地带。如何确保数据采集适当尺度同时又能保证服务的完整性,确实对企业是一个挑战。

  二是对数据的分析挖掘技术壁垒,不能"数"尽其用,使得很多具有潜在价值的数据流失。基于大数据的移动应用已经非常广泛,很多移动终端上都留下了使用者的数据。IHS Screen Digest公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的数据显示,有48.2%的数据被浪费,并没有真正提取数据的有效价值,在数据的分析和挖掘方面还有待提高。

  亿玛智慧峰会聚焦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

  大数据应用正是商业智能的演进。大数据的触角已经延伸到国防、市政、金融、教育、医疗、体育、汽车、影视、智能硬件、社交网络等社会的各个层面。在此情势下,以"大数据 智未来"为主题的2014亿玛智慧营销峰会即将召开。

  本次盛会涵盖大数据应用的各个行业和领域,将汇集超过200家的智能应用创新企业、100家移动开发企业和数十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会,预计总人数将超过800人。本次大会关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致力于解决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

  作为主办方的国内领先的大数据精准营销应用代表企业亿玛公司,在其网络联盟平台、移动营销平台、DSP精准营销平台等多个业务上都全面布署了"聚变大数据"的战略目标,将大数据应用各个方面的优秀企业聚集在一起,探讨如何将大数据移动应用落到实处。亿玛公司希望通过2014亿玛智慧峰会,重点关注大数据的实践应用问题,将大数据应用的业内人士汇聚一堂分享大数据的应用力量。

文章关键词: 大数据移动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