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无期?Google重返中国市场无望

2013年06月10日 06:30   Pchome电脑之家   

  谷歌应用其实在平板上随处可见,作为占据平板半数操作平台的安卓,得到如此待遇理所应当。不过,应用虽有,但却并不好用,原理了大陆市场多年多年的谷歌服务何时能够再次顺手起来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遥遥无期?Google重返中国市场无望

  不知不觉 已是三年

  近日,Google执行董事长Eric Schmidt在日前的公司股东大会上透露,短期内,Google不会重新返回中国市场。而原因,则与当年推出别无二致,其表示“持续不断提供审查报告并且监控用户这类事情,是谷歌无法接受的,也是其不愿向中国市场投入更多资源的原因。”

  距离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已有3年,尽管这期间中国网民总数增长到了5.6亿,但这仍没有改变谷歌的态度,不过索性谷歌仍旧给大陆留下了一个线索。用户访问Google.cn后将被指向Google.com.hk,在这个域名上,Google提供未经审查的简体中文搜索结果。

  编者评论:作为安卓的实际持有者,谷歌退出中国市场无疑是其大数据收集上的巨大损失,并且如今看来也没有任何回转的可能。因此说来谷歌当年之举,看来难免冲动了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