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汇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2015年02月28日 10:06   手机中国    收藏本文     

  很多专家曾经预测2014年是智能硬件高速发展的一年,不过2014已经过去了,智能硬件并没有带来所谓的巨大变革。而且至今很多消费者对智能硬件的了解还停留在智能手环/手表、路由器、体重秤等简单的设备中。

  大部分消费者对于真正创意十足的产品了解并不算多,在此笔者就搜罗了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产品,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智能硬件这个行业。

奇葩汇!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在笔者搜罗的产品中,既有能够自动调节松紧的“智能腰带”也有能吃能用的“智能香蕉”。如果你的猎奇心十足的话,不妨仔细了解一下。

  穿戴类 另类穿戴 Fineck智能颈环

  智能手环手表我们见过很多了,那么智能颈环你是否有了解呢?VEARI维锐在之前推出过一款名为Fineck的智能颈环。

太奇葩!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Fineck智能颈环

  与我们常见的智能手环类似,这款智能颈环主要功能为运动记录、运动分析和运动提醒,不过Fineck增加了颈部的运动数据。通过后台云端颈椎健康分析引擎,Fineck可以提供实时姿态提醒,推送颈椎互动游戏,使用户改善颈椎健康。

太奇葩!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Fineck智能颈环

  Fineck提供长、中、短三个尺寸,采用黑色橡胶软带。其前吊坠和机壳部分由钛合金打造。机身支持ip65级防尘 防水,可佩戴洗澡,但不建议潜水。除此之外官方宣称这款智能颈环续航长达21天,而充电仅需60分钟。目前Fineck价格为599元,在国内电商即可买 到。

  点评:虽然另类但是用途不小。

  穿戴类 自动调节松紧 Belty智能腰带

  除了智能颈环外,法国初创公司Emiota带来的Belty智能腰带也是穿戴设备中的另类。

太奇葩!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Belty智能腰带

  Belty智能腰带内置了小型传感器、加速度计、陀螺仪等芯片,可实时监测你的运动情况。所以,如果你长时间坐着,这款智能腰带就会震动提示 你,“该起来活动活动了。”除了运动提醒外,Belty智能腰带内部集成了动力马达,可根据用户情况要自行调解腰带松紧,这可帮了吃货们一个大忙。

太奇葩!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Belty智能腰带

  这款产品现在还处于原型阶段,产品外观毫无时尚可言,而且由于加入了马达和芯片等内容,其重量也是令人难以接受,而且大家的评价也是以负面为主。不过这款产品的创意还是值得称赞了,希望在未来的版本中会对目前的不足之处做出改进。

  点评:自动调节松紧,吃货们终于可以敞开胃口了。

  运动类 科技融入时尚 智能网球衫

  如果你是一个运动达人,那你应该对智能手环有一定了解,那能够检测运动数据的智能衬衫你听说过没?

太奇葩!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Ralph Lauren智能网球衫

  Ralph Lauren智能网球衫内建心率, 呼吸, 心理压力传感器, 和导电的银线一起编织到布料中, 然后连接到一个防水主机上。用户可以通过iOS设备查看数据。因为衬衫覆盖整个上半身, 测量结果相比智能手表, 手环等更加精准。

太奇葩!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Ralph Lauren智能网球衫

  而外观方面Ralph Lauren智能网球衫目前仅曝光了深黑色设计样式,正式发售时会有多种颜色/图案可选。据悉这款衬衫的上市时间定于2015年内,预计售价在400美元左右。

  点评:放洗衣机里可以么?

  运动类 真的能吃 智能香蕉

  如果你觉得衬衫加感应器的设计还能接受的话,那么接下来这款智能香蕉一定会让你大吃一惊。

太奇葩!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Dole智能香蕉

  香蕉是我们常见的水果,要是说香蕉能显示运动员的跑步时间,微博信息和心率等功能你可能不太相信,Dole(都乐)公司真的做到了。Dole将 将电路部件内置于香蕉皮内,然后再将香蕉皮粘合在一起。当Dole香蕉缠绕在运动员手腕上时,香蕉上将会显示运动员的跑步时间,微博信息和心率等数据。当 然了,如果路上饿了还可以直接吃掉它。

太奇葩!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Dole智能香蕉

  据了解这个“智能香蕉”并不是拿来卖的,而是Dole的一个市场推广行为。在上周日日举行的东京马拉松比赛中,有两名运动员佩戴并展示这款智能香蕉,共跑步26.2英里。

  点评:既能吃又能用,可谓是一举两得。

  家居类 远程操控 Sesame智能门锁

  远程操控的门锁在汽车行业应用广泛,不过在普通家庭用户中很少见到,而这款Sesame智能门锁就可以让普通用户体验到远程操控门锁的乐趣。

太奇葩!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Sesame智能门锁

  Sesame智能门锁是Candy House推出的一款产品,它本身并不带有锁止功能,而是以门锁附件的形式出现的。Sesame采用蓝牙连接手机进行操控,用户还可以单独购买相应Wi- Fi模块,实现互联网远程操作,任何开关门动作都可以完整记录下来,并通过网络传送至用户手中。

太奇葩! 盘点那些脑洞大开的智能硬件
Sesame智能门锁

  Sesame智能门锁还处于众筹期间,发行定价为99美元。可以直接在原有门锁上安装,方便易用。续航方面,官方宣称最长可达500天左右,用户无需经常拆卸充电。

  点评:再也不怕忘带钥匙了。

文章关键词: 智能硬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