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至第五代酷睿CPU 戴尔成就5480评测

2015年01月14日 15:00   IT168.com 微博    收藏本文     

  距上次更新18个月以后,英特尔第五代酷睿处理器终于在2015年CES上正式发布,也许是因为此次更新间隔稍长,第五代酷睿刚刚发布,我们就接到了不少升级新平台的产品,而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升至第五代酷睿的商用笔记本——戴尔 Vostro 5480。

  戴尔Vostro系列中文名为成就系列,是戴尔面向中小企业用户推出的商用笔记本、超极本系列,而本次测试的Vostro 5480则是这一系列的中坚力量,兼顾便携与主流性能体验,配备14.0英寸显示屏,机身厚度19mm上下,51.2Wh大容量锂电池可保证7小时续航,能够适应移动办公的需要。

  在硬件方面,Vostro 5480为用户提供了宽阔的选择空间,从酷睿i3到酷睿i7设置有多种不同的硬件组合,价格从4299元起,采购者可根据自身的预算与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把钱用在刀刃上。

  就本次送测的样机来看,它选用第五代英特尔智能酷睿i5-5200U处理器,搭载NVIDIA GeForce 830M独立显卡,提供4GB内存和500GB 5400转混合硬盘(含8GB缓存),售价6299元,是Vostro 5480中定位较高的产品,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从外形设计、接口配置、硬件性能、整机发热等方面详细了解一下Vostro 5480。

  接口配置较齐全 机身纤薄重量轻 

机身纤薄重量轻
戴尔Vostro 5480

  Vostro 5480是Vostro 5470的升级产品,两者的外形模具基本一致,在保持Vostro系列原有的沉稳气质的同时,融入了戴尔家用系列Inspiron灵越的设计理念,机身边缘采用弧形设计,看起来更加具有亲和力,打破了老一代商用笔记本板板正正的风格。

机身纤薄重量轻
戴尔V5470

  在机身的材质方面,Vostro 5480底面为塑料材质,顶盖采用铝合金,表面经过阳极氧化铝工艺处理处理,具有更强的表面硬度、耐腐蚀性和耐磨性。

机身纤薄重量轻
机身底面

  在机身底面,Vostro 5480机身前端左右两侧设置了扬声器,左侧提供独立低音单元,组成2.1声道音响系统,配合Wave MaxxAudio 4.0音效技术,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加出色的外放表现。

戴尔Vostro 5470外观
机身底部低音单元

戴尔Vostro 5470外观
机身两侧接口

  在接口部分,受机身厚度影响,Vostro 5480没有提供VGA接口,不过3个USB3.0、1个RJ45、1个耳机麦克风复合接口和一个HDMI视频输出接口的配置基本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而具有关机充电功能的USB3.0,可为手机、平板等数码设备充电,在出差或旅行时可代充电器,减少行李的负担。

接口配置较齐全 机身纤薄重量轻 接口配置较齐全 机身纤薄重量轻
机身相当纤薄

  对于重量和厚度而言,作为一款超极本,Vostro 5480表现相当出色,它机身厚度19mm左右,重量1.56kg,是14英寸超极本里比较轻巧的一款,具有较好的移动便携性,非常适合外出携带。

提供指纹识装置 触摸板宽大灵敏

支持指纹识触摸板宽大
14英寸雾面显示屏

  在屏幕部分,测试的戴尔Vostro 5480配备了14英寸1366×768分辨率防眩光雾面显示屏,画面显示效果与绝大多数笔记本电脑处于相同的水平,应对日常应用基本足够。

支持指纹识触摸板宽大
Vostro 5480键盘面

  在键盘面的设计上,Vostro 5480取消了戴尔笔记本上经典的三个快捷键,把开机按钮转移到键盘右上角,减小键盘与屏幕边框之间的距离,增大了掌托及触摸板的使用面积。

支持指纹识触摸板宽大
Vostro 5480键盘细节

  在键盘部分,Vostro 5480搭载方方正正棱角分明的巧克力键盘,其键帽键程较短,回弹力度略有不足,但手指按下去的时候会有顿挫感,这点要好于大多数巧克力键盘。

支持指纹识触摸板宽大
拉丝工艺掌托

Vostro 5480掌托与顶盖采用相同色彩质地的金属材料,键盘区域机壳选用一体成型的黑色ABS工程塑料,这两种不同材质的碰撞,让Vostro 5480键盘面看起来更有层次感。

支持指纹识触摸板宽大
超宽大的触摸板

对于触摸板而言,Vostro 5480提供了一块面积超宽大的一体式触摸板,它的表面呈现磨砂质感,两个触摸板按键弹性十足,且按下时没有光标偏移的现象,整体使用体验比较出色。

支持指纹识触摸板宽大
下沉式屏幕转轴最大打开角度约为140°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戴尔第五代酷睿商用笔记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