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爆发新型Mac病毒 某应用商店已感染

2014年11月07日 09:4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MAC电脑的不断普及,其病毒木马的数量也在递增。根据《纽约时报》援引信息安全研究公司消息称,中国地区出现了针对苹果Mac OS X系统的新型恶意程序,该程序扩散迅速,可以通过受感染的Mac入侵iOS设备,实现对设备的控制。

  信 息安全研究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这种名为“WireLurker”的恶意攻击是迄今为止监测到的针对苹果用户的 “最大规模的攻击”。“WireLurker”目前仅针对中国地区的Mac和iOS用户发动攻击,原因是它已经感染了麦芽地App Store,它是中国 一款第三方Mac应用商店。


中国爆发新型Mac病毒 某应用商店已感染
苹果Mac电脑(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据 Palo Alto Networks统计,在过去6个月,麦芽地中有467款受感染的应用被下载了356,104次,受影响用户可能达到“上万人次”。 被WireLurker感染的Mac会监测任何通过USB接入的iOS设备,一旦有iOS设备连入,WireLurker要么自动让iOS设备自动下载一 些第三方应用,要么直接向iOS设备传播恶意软件,即使是没越狱的iPhone也不能幸免。

  WireLurker的研发者可以获取 受感染用户的通讯录、读取iMessage短信等内容,还能让受感染设备不断请求黑客的攻击服务器发送更新。WireLurker研发者正在准备一起大规 模的攻击,”Palo Alto Networks在报告中称。该公司还表示,已通报苹果公司此事。

  除了Palo Alto Networks外,瑞典一位信息安全研究人士宣布发现了苹果新桌面系统Yosemite的最新漏洞,而这项漏洞会让黑客获得系统的“Root”权限,完全控制设备。

文章关键词: Mac病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