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游戏悍将 华硕飞行堡垒FX50JK评测(4)

2014年10月09日 10:2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游戏笔记本而言,用户往往很关注它们的散热情况,如果散热效果不理想或者是散热设计有问题的话,整体的使用体验会非常不好,下面我们就来对FX50JK的散热实际测试一下。

  我们的测试方法依然是在25摄氏度的室温下,让这款本本运行Furmark拷机软件,从而让GPU工作在较高的负荷下。经过20分钟左右的时间,分别查看这款本本的内部核心温度以及机身表面温度。

强劲游戏悍将 华硕飞行堡垒FX50JK首测
内核温度

  其实如何判别散热性能好坏,最高温度代表不了什么。散热通风口的温度绝对是最高的,如果不是,那就是只能说明散热有问题。当大部分热量堆积于散热通风口附近位置,且其他部位的温度没有高于40℃,那就可以确定散热系统设计属于比较合理的。

  从内核温度来看,FX50JK在高负载下保持在69℃以下,可见其散热效率还是非常不错的。

强劲游戏悍将 华硕飞行堡垒FX50JK首测
C面温度分布

强劲游戏悍将 华硕飞行堡垒FX50JK首测
D面温度分布

  从 上面的温度分布图来看,该机键盘部分的绝大部分热量都集中在键盘中部,键盘左侧温度整体相对较高,而右侧没有热源分布,左右腕托温度低于人体体温,触摸板 部分接近人体体温,触摸板右上角位置温度略高,因此FX50JK整体的使用感觉是,左手能够较为明显的感觉到温度,而右手食指温度感觉较明显,手掌及手腕 部分感觉比较清凉。

  就散热设计而言,FX50JK还有较大的改进空间。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华硕游戏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