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新漏洞:恢复出厂致iCloud Drive文件丢失

2014年09月30日 08:02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MacRumors报道称,由于iOS 8中一个新发现的漏洞,当用户在iPhone中选择“重置所有设置”选项时,会导致iCloud Drive中的文档被永久删除。

  此前,当用户使用这一功能时,仅仅只有iPhone的设置会被立刻重置为出厂设置,而照片和音乐等媒体文件以及各类文档不会受到影响。只有当用户选择“删除所有内容及设置”,以及彻底擦除手机内容时,媒体文件和文档才会被删除。

  很明显,iOS 8中的这项功能存在一些问题。MacRumors报道称,在进行重置时,保存在iCloud Drive中的文档从iWork应用中消失不见,此外也无法通过OS X“优胜美地”桌面系统找到。

  “优胜美地”将于今年秋季晚些时候开放下载。目前,只有iOS用户、基于“优胜美地”系统的第三方开发者,以及参与系统测试的测试者报告了这一问题。iCloud Drive目前已经进入Windows平台,但并不清楚Windows平台上是否也存在这一问题。此外,目前也不清楚这一问题的波及范围有多广,或者说是否影响了使用iCloud Drive的所有用户。

  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对此进行了测试,使用“重置所有设置”去删除保存在iPhone中iCloud Drive,以及iCloud.com中的所有iWork文档。在与升级至OS X“优胜美地”的Mac电脑进行同步之后,文档在电脑上同样消失不见。

  恢复从iCloud删除的这些文档也很麻烦。苹果近期在iOS 8的照片应用中添加了“最近删除”文件夹,但尚未针对iCloud的所有内容提供类似选项。MacRumors指出,这一问题可能仅限于苹果的自有iWork应用,例如Pages、Keynote和Numbers,而来自第三方应用的iCloud Drive文件仍不会受到这一漏洞的影响。不过目前,最好的选择是避免使用“重置所有设置”功能,直到苹果修复这一漏洞。(维金)

文章关键词: iOS 8iCloud Drive漏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