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设计图:Windows 9桌面大变脸

2014年08月11日 15:23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本文来源驱动之家

  微软最早在2011年宣布了Windows 8的Modern界面,经过几年的完善,微软对这个触控界面进行了很多修改,例如优化对键盘和鼠标操作的支持。微软并未止步,还将对一些界面元素和应用场景作进一步的改进。

  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在Windows 9中,微软将重新提供开始菜单,Modern应用能够在桌面上以窗口形式运行,移除桌面上的Charms栏,整合Windows Phone和Windows RT。微软似乎放弃了为触控操作和键鼠操作提供两套界面的想法,那些不适用于两种输入方式的界面元素都将被修改、删除。

  这一点毋庸置疑,微软打算统一不同版本的Windows。Windows 9发布时,桌面Windows、Windows RT、Windows Phone将合并,一个系统适用多种设备。

  如何实现这种统一呢?微软并没有介绍,但却留下了一些线索。首先就是统一的应用,一款应用程序可以运行在手机、平板上,也能在笔记本、桌面上运行。举例来说,Windows不再提供传统和Modern版两种资源管理器、两种控制面板……

  第二就是界面,所有界面元素都针对触控操作、键鼠操作进行优化,无论选用哪种操作,都能够获得良好的用户体验。这一点微软在Windows 8.1 Update中已经开始部署,很多Modern界面用鼠标操作的体验得到了提升。

  根据上述信息,外媒设计了下面这张Windows 9概念图:

Windows 9桌面应该就是这样的

文章关键词: Windows 9概念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