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真硬汉 暴力测松下ToughBook军工本(6)

2013年10月15日 08:4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防尘测试:埋入土中仍正常运行/总结

  接下来是防尘测试,在跌落测试中,ToughBook已经粘上了不少泥土,顺便直接将其埋入土中,表面完全被土覆盖,对于普通笔记本来说,风扇一旦大量进入 灰尘,会很容易停止工作,所以上一代CF-19取消了风扇,采用被动散热,并配有大量的导热管,而CF-31是使用了松下最新研究出的完全防尘防水的风 扇,彻底解决了散热问题,因此最新系列的TB笔记本都是采用标准电压的处理器。

铁血真硬汉 暴力测松下ToughBook军工本
将机身上洒满了泥土 机器照运行不误

铁血真硬汉 暴力测松下ToughBook军工本   铁血真硬汉 暴力测松下ToughBook军工本
身上沾了泥巴 直接用水冲洗即可

  ToughBook表面沾上了不少的泥土,很难清理,直接用水冲洗即可,整个过程ToughBook一直处于开机运行状态,无论是埋土里还是用水冲洗,笔记本都没有异样,表现堪称彪悍。

  写在最后:

  松下的笔记本产品线非常有个性,当年第一个提出无风扇设计的ToughBook还在被不少骨灰级玩家津津乐道,那圆形的触控板和金属材料是松下笔记本的标志 特色,但松下笔记本却也卖的很贵,所有的笔记本都在日本神户工厂生产,每台笔记本都坚持不走流水线,由一个工人从头到尾装配好,然而也没有一台低于一万的 产品,就正因为如此,松下在2007年将低利润部分进行全球裁员,随之退出中国市场,当年松下笔记本的负责人周秋昊现在已经是ThinkPad的高级产品 经理。

  这次松下正式回到中国,带来了两款ToughBook的笔记本以及 ToughPad平板电脑,也许是看到了大陆广阔的市场前景,但这次回归却带给了松下一个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作为唯一一个不打价格战的笔记本厂商,在面 对国内的消费市场,是否会有所妥协,AX-CF2也好,ToughPad也好,CF-19也好,这些想让更多人接受,价格是最大的障碍,是坚持品质还是向 市场妥协,这是个问题。

  回到产品中来,这次测试的两款ToughBook笔记 本确实让人印象深刻,他俩的金刚不坏之躯确实给消费电子产品树立了标准,特别是像笔记本这类十分精密,有着散热和输入输出需求的设备,是很难将三防功能整 合进去的,和需要进行大量的测试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考虑仔细,好在ToughBook给了一个相对比较优异的成绩。

  但作为一台笔记本来说,ToughBook体验并不优秀,为了增强散热降低振动,让机身不得不设计的十分笨重,为了防水,一体式的键盘手感也比较一般,连触 屏都是压力感应,是为了让屏幕上在有水的时候也能使用,可见为了三防功能,确实牺牲了很多体验上的东西,不过没有办法,“彪悍”也是需要代价的。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