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精灵 索尼 Duo 13变形本体验笔记

2013年09月12日 07:5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外观篇

  在一次Zol的网友聚会上,曾经有一个很有趣的讨论,针对目前这么多的可变性超极本,哪一种变形方式是最合理的,当时的我记得自己想了一会儿,对大家说是索尼Duo 11(Duo 13的上一代产品),当然这 是自己非常主观的感受,也可能跟自己是个索粉有关,从Walkman开始,几乎大部分数字产品都是索尼的,包括Cyer-shot、 PlayStation和耳机等等,这种根深蒂固的认知一直影响着我。

  说回变形方式,当时的变形超极本可谓百花齐放,翻转派的联想 YOGA、分体派的三星 Smart PC、旋转派的戴尔 XPS DUO   12、“两 面”派的华硕太极、保守派的宏碁 S7 ,当然还有滑盖派的索尼 DUO 11,当时喜欢索尼Duo 的原因很简单,这是一台非常用心的产品,从细节工艺 方面,还是那个匠气十足的索尼,这一点在Duo 13身上依然应验了。

指尖精灵 索尼 Duo 13变形本体验笔记

外观篇

  几何切边:

  索尼Duo 13在外观上几乎是一款无可挑剔,不得不承认这次索尼在日本的设计师给了Duo 13注入了更强的性格,之前的一些毛病不但没有了,而且机身更加的凌厉,大肆的采用了几何直角边,形成一种十分抽象,又具有科技感的美。

指尖精灵 索尼 Duo 13变形本体验笔记

铝镁合金+康宁玻璃

  在 材质方面,索尼Duo 11采用了类似Unibody一体成型的铝镁合金,这是之前旗舰级Z系列以及S系列上所采用的材料,因为采用了滑盖式的变形方式, 所以要求机身要非常坚固,铝镁合金也是目前最常用的方案,同时也一定程度的节省了设计和测试成本,为何要说是类似Unibody呢,那是以为在机身上很难 看到螺丝,但却依然存在接口,拼接应该采用的是卡榫式的,这对设计提出ulead非常高的要求。

  大猩猩康宁玻璃从上一代就开始使用,不得不说这对Duo 13等变形本来说是必须的,莫氏硬度达到了9级的康宁玻璃能够保证屏幕不被划伤,而在透光性、触摸手感方面,康宁玻璃无疑是最佳选择。

指尖精灵 索尼 Duo 13变形本体验笔记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